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市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网  2011-02-17 09:27

[摘要] 现在,我代表北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连同《北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一并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七)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加强节能管理。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抑制高耗能产业过快增长,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强化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健全奖惩制度。深入开展节能低碳行动、绿色建筑行动和全民节能减排行动。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鼓励企业建立循环经济联合体,推动产业循环式组合。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和垃圾分类回收制度,促进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化。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强化资源节约和管理。全面实行资源利用总量控制、供需双向调节、差别化管理,促进资源节约利用;完善土地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管理和有偿使用,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对涠洲岛实行最严格的用水管理,建设节水型社会。

构筑生态安全体系。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海岸和海岛生态保护,推进重点区域生态整治。加快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水源林、生态林、沿海防护林、红树林建设。提升自然保护区建设水平。严格执行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加强环境保护执法监督,健全重大环境事件和污染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加快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增强防灾减灾抗灾能力。切实保护好银滩、涠洲岛、星岛湖等重要区域的生态环境。

(八)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

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大力发展科技事业,加强政策扶持,搭建合作平台,提高服务水平,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加大科普力度,全面提高市民的科技素质。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实施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计划,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加快普及高中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进提升高等教育。支持现有高等院校做大做强,积极引进知名高校到北海办学,加快建设北部湾经济区(北海)教育科研基地。制订实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加强人才小高地建设,加快培养和引进大批急需紧缺人才。

推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北海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努力繁荣发展先进文化,逐步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推进北海城市馆(博物及规划)、文艺中心、广电中心、会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文化产业园、北海动漫基地和服务外包集聚区。发展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等事业。发展繁荣农村文化、社区文化、广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创作推出一批文艺精品。

积极发展卫生体育等事业。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加快城乡体育设施和训练基地建设。全面落实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扩大就业。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全面抓好人口计生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