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必知那些事:选房应该如何看阳台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6 08:30

[摘要] 什么是阳台?传统意义上的阳台是人们晾晒衣物,摆放盆栽、纳凉......之场所。现在的人们出于对居住品质的高要求,阳台的使用更加趋向于舒适、安全、实用......

从建筑外立面和阳台的外形来看,常见的形式是凸阳台,也就是以向外伸出的悬挑板、悬挑梁板作为阳台的地面,再由各式各样的围板、围栏组成一个半室外空间。空间比较独立,能够灵活布局;在计算住宅建筑面积时,有的房子只取阳台的一半面积,省下了几个平方米的房价。这类阳台由于一般采光充分,更适宜作为阳光花房、多功能洗衣间、阳光书房与休闲空间等。

凹阳台是指占用住宅套内面积的半开敞式建筑空间,也比较常见。与凸阳台相比,凹阳台无论从建筑本身还是人的感觉上更显得牢固可靠,安全系数可能会大一些,当然没有了转角、直角,景观、视野上则窄得多了。所以这类阳台适合扩充为家居环境的一部分,增加房屋的使用面积,如卧室、餐厅、厨房、储藏间等。

PS:现在还有一类阳台是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和喜爱的,就是宽景阳台。此类阳台多数属于凹阳台的一种,一般可连接多个功能空间,如客厅和餐厅、客厅和卧室等。此类阳台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更加充足的采光,在改造方面也会有更多的施展空间。

半凸半凹式阳台是指阳台的一部分悬在外面,另一部分占用室内空间,它集凸、凹两类阳台的优点于一身,阳台的进深与宽度都达到了足够多的量,使用、布局更加灵活自如,空间显得有所变化。这类阳台空间使用上的灵活性,使得其在设计规划上可以充分囊括阳光书房、花房、洗衣房、卧室、餐厅、储藏间等等功能。

无论是凸阳台、凹阳台、还是半凸半凹阳台,无论你的阳台要如何的巧设计,多利用,其在规划设计时都要注意如下几方面:

1、给排水。无论是否封闭,或者作为何种用途阳台给排水都是装修时需要首先考量的要点。所以在地面装修时要考虑水平倾斜度,保证水能流向排水孔,不能让水对着房间流,安装的地漏要保证排水顺畅。

2、灯光。在夜间,您可能会需要回收白天晾晒的衣物,也许要在下班后看看一天未见的花草,如果改造成卧室那灯光照明更加不可或缺。喜欢清爽的感觉可以选择冷色调的灯具,喜欢温暖感觉的可以选择黄色、粉色等暖色调灯具。

3、电源插座。当阳台被赋予更多功能的时候,电器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当我们需要阳台负担更多的生活功能时,那么在装修时就要留好电源插座。

4、遮阳。既然是阳台,那么其必然比屋内的其他组成部分接收更多的阳光,所以为了防止诸如夏季强烈阳光的照射,遮阳是必要考虑的。可用竹帘、窗帘来制作成可上下卷洞或伸缩的遮阳帘或遮阳蓬,以便按需要调节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

南宁遏制"群租"现象 不备案罚房东千元

低利率时代已经来临 我的存款去哪儿

北海买房这11种凶宅户型不能碰

2016再次延迟退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

大佬之声:公积金异地房贷"叫好难叫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