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外房地产调控面面观

中国财经报网  2014-10-16 10:16

[摘要] 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国家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而房价更是关系到百姓生活的重要问题。下面本文介绍一些国外在房地产调控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做法。

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国家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而房价更是关系到百姓生活的重要问题。下面本文介绍一些国外在房地产调控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做法。

美国:对房市调控先紧后松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曾推出两项限制次贷规模增长的措施,一是削减房地美与房利美的贷款额度,二是削减公寓住房建设的融资规模。但是随着美国房市的萎靡不振拖累美国经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的政策也发生了转向,逐渐开始刺激房市复苏。主要措施有:一是实施美国社区楼市稳定计划,目的是为那些由于楼市滑坡而经济遭到打击的地区提供帮助。二是降低其他银行向“两房”回购不良贷款的门槛,这也会刺激楼市贷款增长。三是要求房利美和房地美为购房者提供更多信贷,但不会缩减“两房”的市场份额,以避免对楼市复苏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还为“两房”设定了三大战略目标:一是保证新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再融资的信贷可获得性,以提升住房融资市场的流动性和效率。二是增加私人资本在抵押贷款市场的参与度,降低纳税人风险。三是为“两房”构建新的抵押贷款证券化平台,未来也可供其他房贷机构使用。

由于美国经济的持续低迷,欧债危机的爆发,美联储为避免美国经济陷入无法自拔的境地,陆续出台了量化宽松政策,量化宽松使房贷等长期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刺激了房地产和其他消费需求,拉动了美国GDP的增长,同时也帮助房地产、股票和其他风险类资产价格回升。

从年度、季度和月度数据看,美国房地产市场均有逐步回升的迹象。截至2013年,美国新建私人住宅达到约924900套,已经完全超越了2008年的水平。截至今年二季度,美国房屋价格指数也稳步上升,连续8个季度保持正增长。截至今年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0.4万户,创2008年5月以来的新高;销售年化月率18%,创1992年1月以来升幅。

目前来看,美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形势较好,但本轮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更多由于供给偏紧,需求的回升一直相对温和,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美国政府应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如有不慎,可能对仍旧疲软的房地产市场乃至整个金融市场形成冲击,并对实体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

广西7企业欠排污费近3年 经追缴3000余万欠款缴清

广西医疗旅游产业前景诱人

广西实施“双核驱动”构建江海联动发展格局

广西借东盟牌上半年外贸逆势上扬

【今日话题】广西成“鬼城”重灾区 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