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未见开闸 地产股今天大跌

北京晚报  2014-02-24 15:57

[摘要] 经历了去年末的额度紧张、无款贷房的状况后,按理说新增贷款额度的释放会让银行重新敞开大门,来缓解去年末信贷额度紧张的局面。但记者对京城房贷市场调查后却发现,目前多数银行仍是无贷可放,不少客户依然处于漫长的等待中。

 

实时消息

地产股

上午大跌

本报讯(记者于建)受银行停贷消息影响,今日股市开盘低开低走逾1%,失守2100点,地产股重挫,中华企业一度跌停,万科、保利地产、北京城建、格力地产等多数地产股跌幅都超过7%。

北京股商方面表示,权重股轮番杀跌,这次是轮到了房地产板块。在多个地区房地产价格出现松动,并且有多家银行停止房贷的消息影响下,今天房地产板块出现了跳空下跌,板块跌幅一度超过了4%。

上周末市场盛传兴业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并传交行、中信、招商、农行等多家银行有类似规定和通知。一张来自兴业银行的截图上周六在市场上流传,该截图为兴业银行停止部分房地产贷款的通知截图,该通知明确全行停止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房地产供应链融资。据媒体报道称,兴业银行官方证实了春节前确有相关通知下发,但强调此次业务窗口指导仅针对地产夹层融资与地产供应链融资,非针对开发贷与个人住房按揭等大口径房地产信贷。而交通银行明确否认了上周五下发过通知。

但是这样的澄清消息依然没能阻止地产股大范围的下跌,今天上午,地产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让地产股闻风丧胆的还有杭州楼市的降价。对此,海通证券表示,历史经验表明,降价预期对地产杀伤力很大,真实降价对地产股杀伤力更大。去年3月属销售高点,基数较高,这将带来后期增速压力,市场短期会承受悲观情绪冲击。广发证券认为,杭州降价主要不是基于资金问题,而是基于对于未来市场相对悲观。南京证券方面表示,权重股的突然异动使市场始料不及,而且市场资金有限,很难推动大盘权重股的持续上升,反弹无力也就在所难免;后市有望维持前期的“小盘唱戏”的局面,特别是在两会周期中,关于新兴产业扶持政策频繁出台,对代表新兴产业和经济结构转型的小盘股价格有着较为直接的促升作用。

地产行业不缺钱 发展趋势未逆转

兴业证券:房地产周期的逆转如期启幕

兴业银行被曝暂停地产融资 楼市寒意拂面

银行收缩房地产信贷 信托规模或借机再涨

四大行:未叫停房地产开发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