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巨头掀降价风抢跑市场

信息时报  2011-07-29 07:31

[摘要] 专家认为,在下半年“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下,房企降价是必然趋势。

预测

下半年房价将以“降”字为主

由于“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开发商下半年降价痕迹隐现。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表示,对于已经限购的大城市,下半年房企赢跑的策略应该以降价为主,而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则是以扩大限购为主题。满堂红战略管理部高级主任沈锐培认为,中央态度已十分明确,政策在年内甚至明年上半年都不太可能放松,在限购、限贷政策下,未来需求下降已成事实,要抢占有限的客源,价格手段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手段。

此外,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谢逸枫表示,为完成今年业绩和保持资金链稳定,开发商跑赢市场的最主要策略除了价格调[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整、以价换量外,还必须采取“缓拿地,缓开工”的方式,来应付贷款紧张的局面。

不过记者注意到,今年带头降价的并非恒大地产。许家印的话似乎证明,去年8.5折的销售力度今年将不再重复出现。沈锐培分析表示,恒大上半年销售完成了年度目前的60%,压力不会太大,所以在短时间内没有统一降价的压力。不过,恒大也表示“也许会有一些优惠措施”,这是为其个盘降价促销埋下伏笔。

谢逸枫也认为,恒大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良好,这与其资金储备高及拿地缓慢等快速销售策略有关,所以恒大暂时“不缺钱”。另外,恒大的楼盘和销售业绩主要来源于二三四线城市,具有强大的购买需求、稳定的销售速度及价格上涨空间。

推荐阅读:

8月楼市大战将拉响 北海30潜力大盘4700元起

2011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潜力百强 北海列26

投资北海必看:北海旅游的优势劣势机遇及建议

大话地产:限购令布控二三线城市 北海咋突围

威海连发两次地震 买房必须避开地震带的城市

楼市调控再加码 三季度房价将迎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