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巨头掀降价风抢跑市场

信息时报   2011-07-29 07:31

[摘要] 专家认为,在下半年“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下,房企降价是必然趋势。

专家认为,在下半年“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下,房企降价是必然趋势。

正当上半年各大房企交出“满意答卷”的时候,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也正逐渐深入。日前记者调查发现,有房企巨头率先掀起降价促销风潮抢跑市场,以取得下半年楼市主动权。专家表示,下半年房企面临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降价是必然趋势。

现象

房企巨头率先刮起降价风

在宏观调控的重压下,日前记者获悉,不少房企巨头已率先掀起了降价风潮,包括碧桂园[简介 动态]、万科[简介 动态]等。

7月21日,碧桂园·十里银滩对外发布价格信息,提前认筹、开盘当天成功认购的客户可额外享受7.5折购房优惠。而此前该盘早已推出“诚意金客户购买洋房可获2万元抵4万元、别墅5万元抵10万元”的特大购房优惠,近期推出新优惠折扣后,多重优惠可以同时享受。

而在7月24日,碧桂园于南京的另一项目碧桂园欧洲城也开盘销售,和此前项目一样,该项目也采取了极低的定价策略。

“低价”已成为碧桂园贯穿今年始终的主题。此前,碧桂园执行董事兼总裁莫斌曾表示,下半年楼市形势严峻,公司将坚持低价策略去实现全年销售目标。此外,世联地产[简介 动态]首席分析师王海滨分析指出,碧桂园向来开发的都是郊区大盘,又是全产业链模式,因此有降价的空间。王海滨称,碧桂园向来拿地便宜,此外因为其为全产业链模式,成本控制较好,所以能够降价。

无独有偶,低价促销、率先抢跑的开发商并不止碧桂园一家。7月22日,深圳万科表示,即日起至8月31日前,准备发出10000张“万团卡”,启动为期50天的“万团大战”。所有参与活动的置业者,在12月31日前凡在深圳万科旗下11个项目开盘当天购买,即可享受额外5000元优惠。

而早在去年上半年突然宣布楼盘全线8.5折降价促销的恒大地产将如何迎战?是否会沿用去年的折扣促销力度呢?对此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集团7月和8月新开工开盘项目不多,大部分新盘开盘都集中在9月以后。为保持公司销售,个别楼盘会有一些优惠措施,“但不会出现去年全线8.5折的优惠了。当然,个别楼盘价格的调整,会影响到均价,但这都是‘正常营销’。”

推荐阅读:

8月楼市大战将拉响 北海30潜力大盘4700元起

2011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潜力百强 北海列26

投资北海必看:北海旅游的优势劣势机遇及建议

大话地产:限购令布控二三线城市 北海咋突围

威海连发两次地震 买房必须避开地震带的城市

楼市调控再加码 三季度房价将迎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