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巨头掀降价风抢跑市场

信息时报  2011-07-29 07:31

[摘要] 专家认为,在下半年“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下,房企降价是必然趋势。

外患

限购政策持续 房企求钱若渴

上半年宏观调控中的“限购”、“限贷”等政策直卡开发商喉咙,正当业内在猜测下半年政策是否会放松之时,国务院关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的决定给了市场一个信息:下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继续从紧。

据7月18日消息,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名单不久就将出炉。这与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强调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的决定几乎同步。7月22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确保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

此外,开发商在信贷方面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瓶颈。随着房企贷款银根缩紧,开发商纷纷转向信托。据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累计5095亿元,同比少增3338亿元;与此相反的是,房地产信托规模今年一季度大幅上升,据中国信托协会统计,1~4月信托公司共发行集合类房地产信托项目222个,募集资金722.11亿元,发行数量同比增长66.92%,募集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15.26%。

相比较高利贷等融资方式,开发企业更青睐于短期的房地产信托。“尽管融资成本超过15%甚至高达20%,开发企业还是求钱若渴。”一业内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不过,这一开发商赖以生存的融资方式也将被停止。银监会近日要求信托公司从7月起,每月上报每一个房地产信托项目的资金投向、资金运用方式、风险控制措施等信息。据数据显示,5月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高达25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无奈之下,银监会只能通过下达窗口指令要求信托公司降低房地产信托募集数量。“7月很有可能完全叫停。”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