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证监会大胆公开救市退出计划 汇金优化证金资产负债表

财经日报  2015-08-17 10:03

[摘要] 这一次,证监会不再给市场猜测的空间,直接主动公开了“救市退出计划”。上周五(8月14日),证监会专门发布第21号公告,宣布证金公司将部分股票转让给 汇金,证金公司在今后若干年内不会退出市场。

回归市场化

股市退出救市状态,除了“国家队”不再入市买卖之外,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市场基本功能要尽快恢复。救市股票现货市场而言,首要的是融资功能和市场化交易。

救市期间, 层叫停了IPO、再融资,要求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增持公司股票。对减持严格控制,这些托市措施对于解决流动性危机发挥了立竿见影的作用。但是,也让股市基本的功能大打折扣。

截至2015年7月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07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569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63家,中止审查企业6家,7月3日之后,IPO排队数据就不再更新。国泰君安任泽平认为,救市之后应尽快解除 管制手段,让市场重新正常运行,如重启IPO,取消对正常套保和减持的限制。

事实上, 层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多次透露出逐步恢复市场功能的意思。证监会21号公告也明确提出,随着市场由剧烈异常波动逐步趋向常态化波动,应更加注重发挥市场自我调节的作用,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市场人士预计,在重启再融资之后,IPO也有望逐渐恢复。

牛刀谈楼市将 .互联网理财必成未来理财趋势

天津爆炸折射购房安全问题 7个地段房子再 买不得

买房警惕"忽悠"业内人士惊爆房地产行业经典"黑话"

任志强新预测 2015值得买房的20个城市

高层住宅住几层好舒服 2015楼层选择指南

七夕买房摆脱"单身汪"购房知识需恶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