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流转掘金路:房地产企业已经先行一步

《东地产》  2013-12-19 09:32

[摘要] 随着城镇化的高规格定调,事关全局的土地流转正在提速。土地流转一方面为农业人口获得财产性收入、为农民向市民转变创造物质条件,另一方面也为拓展城乡建设用地提供现实基础。作为城镇化重要推手的房地产将存在怎样的机会?

随着城镇化的高规格定调,事关全局的土地流转正在提速。土地流转一方面为农业人口获得财产性收入、为农民向市民转变创造物质条件,另一方面也为拓展城乡建设用地提供现实基础。作为城镇化重要推手的房地产将存在怎样的机会?开发商与投资者如何掘金土地流转,《东地产财经周刊》推出深度报道,呈现不同视角下的行业机会。

土地流转提速地产业再添增长极

土地流转浪潮来袭,房地产增添新机会,行业天花板能否突围?

“二次土改”日益紧迫。

刚刚结束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了各类城市的城镇化路径,稳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的定调,也让各界对于涉及其中的土地改革充满期待。

政策力挺 路径渐明

尽管具体政策和时间表未出,但业内专家均认为,在城镇化和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确权和流转是大势所趋,将是土地改革的大方向。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告诉《东地产》,对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的大方向,实际上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中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就是“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我非常认同这个改革方向。因为通过允许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流转,可有效增加城乡建设用地供应,提高集体建设用地的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减少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占用耕地的数量,促进城乡地区均衡发展。而且把握住了集体土地流转的关键,这就是要在明确产权、制定出明确的土地利用规划、明确土地使用用途的前提下进行,以便满足用途管制的管理要求。”刘洪玉表示。

推荐阅读:

中国"新一线城市"前景无限 有没有北海(图)

关注|北海高铁站台及候车室进行最后装修(图)

12.28中国铁路新版图 广西即将加入高铁俱乐部

"谁是球王"首届北海社区杯羽毛球赛火热招募

中国最值得去9个城市 北海值得你来吗(图)

2014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 上升空间吓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