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不动产研究学刊主编王诃:百年建筑的传承需要群体效应的支撑

房天下  2013-11-16 22:32

[摘要]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是全世界华人研究、交流、分享和贡献房地产相关知识和智慧的平台。11月16日下午,中国传承地产北海互动沙龙会在天隆三千海隆重召开。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分校不动产系主任及不动产研究学刊主编王诃教授首先以他独到的见解诠释了百年建筑。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是全世界华人研究、交流、分享和贡献房地产相关知识和智慧的平台。11月16日下午,中国传承地产北海互动沙龙会在天隆三千海隆重召开。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分校不动产系主任及不动产研究学刊主编王诃、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及环球不动产评论共同主编刘洪玉、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主任冯长春、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及不动产研究共同主编王洪卫、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学系主任余熙明、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系特聘教授及成大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彦仲等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此次沙龙会,并就什么是百年建筑及如何打造百年建筑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

中国传承地产北海互动沙龙会现场

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分校不动产系主任及不动产研究学刊主编王诃教授首先分享了他对百年建筑的诠释。王教授把三千海比喻成一件花心血精心打造的艺术品,用“欣赏”两个字来形容三千海。在建筑业里面,成本与销售通常是相匹配的,不少人怀疑像三千海这种花了高成本与好材料打造出来的产品,是否会存在曲高和寡的毛病?以较有名的热门话题“绿色建筑”为例,很多人认为绿色建筑环保,那么建筑商是否应该建造绿色建筑?最近三五年的研究表明,绿色建筑所需要的材料更多成本更高,市场是否会接受?这个问题截止目前还是没有定论。王诃教授从个人角度观察到,纽约的百年建筑有其特殊的优越性。比如说纽约,很简单一个长方形,中间一个中央公园,从中央公园第五大道划分东边西边,一般来讲好的贵的房子都在东边,能够能够比东边房子贵的区域就是西区的百年建筑群,从而可见整体的百年建建筑群体效应会带动区域的房价。从研究上观察,花高成本做出很好效应房子的理念应该与市场的理念相吻合。为什么纽约西区百年建筑仍然能卖得比东区贵,王科教授认为这些都是大面积百年建筑群体效应所带来的结果。

不动产研究学刊主编王诃

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分校不动产系主任及不动产研究学刊主编王诃教授

在谈到如何打造中国百年建筑时,王诃教授认为,打造传承百年的建筑需要综合考虑到建筑的维修与更新。一种非常高档的建筑物是否能成为百年建筑物,需要考虑到二次更新改造的各种细节。其次使用者方面的观念转变。功能改变的时候增加配套,环境,外貌的改变,促使使用者愿意花钱,让使用者和拥有者更愿意去维护和改造。

 推荐阅读:

陈彦仲:文化让建筑可以传承百年

余熙明:如何赋予百年建筑生命力

王洪卫:良心和责任让建筑可以传承百年

刘洪玉:打造百年建筑依托于环保 是社会大众共同的责任

冯长春:百年建筑不仅要物质实体继承还要精神文化上继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