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彦仲:文化让建筑可以传承百年

房天下  2013-11-16 21:23

[摘要] 11月16日下午,由北海房天下主办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3常务理事会暨中国传承地产北海互动沙龙在北海三千海高尔夫会所召开。台湾成功大学都市计划系特聘教授及成大能源科技与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彦仲在会上分享了对百年建筑的看法。

11月16日下午,由北海房天下主办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3常务理事会暨中国传承地产北海互动沙龙在北海三千海高尔夫会所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将就中国建筑如何延长建筑寿命?中国房产如何进行有效传承?如何提高百年建筑在不动产市场中的影响和地位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共同探讨宏观调控下房地产业的实时动态和发展趋势。

台湾成功大学都市计划系特聘教授及成大能源科技与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彦仲

台湾成功大学都市计划系特聘教授及成大能源科技与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 陈彦仲

台湾成功大学都市计划系特聘教授及成大能源科技与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彦仲在会上分享了对百年建筑的看法,他说,“百年建筑就是历史的传承,三千海的建筑正为后人们创造历史,值得后世的尊重。”陈教授认为百年建筑除了要用好的建筑材料,夯实基础,还要尊重自然,让建筑与自然和谐共处,“只有做到‘资源节约、科技创新、环境友好、本质安全’,然后赋予它文化,让建筑文化来传承百年,才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百年建筑。”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3常务理事会暨中国传承地产北海互动沙龙

在如何打造中国百年建筑上,陈教授表示,“只有文化才能让建筑传承百年,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建筑产生文化,以家庭为单位,让每一个独立、带有特色的家庭文化组成整个建筑、整个小区的文化,从而让家族文化一代一代相传,形成百年文化。”与此同时,陈教授建议开发商可以在建筑材上可以尽量考虑使用“加减法”,减少对能源的需求,在尊重自然的前提下,利用自然,尽量多使用光、风等可再生的能源建房。

 推荐阅读:

北海市经济发展持续保持"又好又快"良好势头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北海全面供应国Ⅳ汽油 有利于降低损耗及环保

18届三中全会后 房价仍难降的10个理由(组图)

北海市社会各界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