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房贷各种开销 晒晒工作一年你攒下多少钱

发展论坛  2011-12-21 10:34

[摘要] 又到年终岁尾,辛苦工作一整年,你攒下钱没有?对许多人而言,尽管自己省吃俭用,但是花钱的地方还是太多了,年底再看自己的工资卡,发现这一年又没攒下钱。那么。这一年,你存了多少钱?家里最大的花销支出在哪些方面?你是否也感觉挣钱太难花钱太快?欢迎您来晒晒家里这一年来的日常收支账单。

没房租没房贷没小孩

小夫妻年入二十万也“亚历山大”

记者采访到网友“性感的小马甲”,她是86年出生的女孩,姓于,本科毕业三年,年收入六七万,小于告诉记者,记账的初衷是有次觉得很无聊,于是查了下去年11月到今年11月的网银进出账记录,发现出账有32万,除去装修婚戒等一次性出账21万,自己几乎想不出来剩下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一年之内,我自我感觉花钱很少,甚至很少买衣服。”她纳闷了,那么钱都去哪里了呢?她决定记下来,看哪些可以节省。于是,小于每天晚上开始把一天的花销分门别类地填进去。

后来,小于告诉了记者,平常的花销中,水果和蔬菜一项是列在生活日用类别。“除了打车和在外就餐可以节省下来,其它并没有乱花钱的地方。”但是如今看到这个账单,发现外出就餐花了好多钱,已经开始学做饭了。

她告诉记者,她跟老公两人的薪资收入加起来一年大概二十万,却总是一年到头剩不下钱,且没有房租,没有房贷。她说为了避免自己一直是“月光族”,最近开始记账,进行合理调配。

小于对记者说,她和男朋友分别来自徐州和南通,男朋友06年硕士毕业后一直留在南京,两人在08年买的房子,目前正在装修,花费了很多钱。“我们两个的住房公积金加起来,基本上不用现金还房贷,男朋友能攒下钱,我不行,我是月光族。”

小于最近刚和男友领完结婚证。她对记者说:“通讯费以及孝敬父母的钱还没有算进去,再说以后还要养小孩,真心感觉生活压力好大,物价飞涨啊。”

记账是为了总结

网友推荐记账软件

网友对这种做法表示了赞同,“俏八豆”表示,记账就是为了总结,总结哪里花钱多了下次要节约。除此之外,网友还在回帖中交流了记账的好软件,网友“枫舞晚枫亭”给大家推荐了一款软件,叫做理财好轻松,称里面有收支明细和各种统计扇形图或者柱形图等。“刁刁懒虫”说,曾经下过一个手机版的记账软件,花钱就记,但是15天之后,默默地删掉了,因为花销总是比收入多出很多,“让我买东西时,情何以堪?”

摆脱“月光族”步

就是学会记账

记者在百度搜索了“月光族”、“理财”等关键字,发现“月光族”求助的真不在少数,有金融理财专家提出的建议是,摆脱“月光族”的步,就是要学会记账。

网上在“月光族理财秘籍”上有一条介绍的就是如何科学记账。有以下几点,一、要分账户、按类目;二、留意集中收集凭证和单据,便于统计;三、记账要遵循滴水不漏的原则;四、记账要及时、连续、准确,另外要持之以恒,在此基础上,保证记录的正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