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至百色动车12月开通 行程仅1.5小时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  2015-11-13 09:47

[摘要] 时速200公里,南宁至百色之间运行时间为一个半小时。11月12日开始,南昆客运专线南宁至百色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当天,记者与网友及联调联试组工作人员140多人,跟车体验南昆客专南百段高铁之旅。全程运行用时仅一个半小时,比坐大巴或普速列车节省了一半多时间。

时速200公里,南宁至百色之间运行时间为一个半。11月12日开始,南昆客运专线南宁至百色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当天,记者与网友及联调联试组工作人员140多人,跟车体验南昆客专南百段高铁之旅。全程运行用时仅一个半,比坐大巴或普速列车节省了一半多时间。据悉,完成试运行各项目测试并且通过各项安全评估后,南昆客专南百段将于12月中旬正式开通运营。届时,百色革命老区昂首迈入“高铁时代”。

南昆客专南百段动车试运营,一大早迎来许多火车迷前来体验

南昆客专南百段动车试运营,一大早迎来许多火车迷前来体验

乘客在动车上拍照留念

乘客在动车上拍照留念

南昆客专南百段动车试运营动车以200公里时速运行

南昆客专南百段动车试运营动车以200公里时速运行

南宁至百色运行仅一个半

12日上午8时10分,一列乳白色的CRH2A动车组驶出南宁火车站,南昆客专南百段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

驶出南宁火车站后,动车组跨过新建邕江四线特大桥,经过江南沙井片区,穿过坛洛的香蕉林。时速逐步提到200公里,并保持该速度运行,一路向西,往百色驰骋而去。由于当天的动车是试运行体验之旅,因此,在沿路一些站点没有停车。

8时50分,动车组抵达平果站停靠10。由于停站时间有限,动车组不开门,体验者只能通过车窗观看平果站。平果站属于四等站,规模设计为2车场4台面6站台11线(4条正线,7条到发线)。

9时40分,动车组抵达百色火车站,全程运行一个半。南宁与百色之间的时空缩短,让参与体验的一些网友直呼动车体验还不过瘾。

记者看到,百色站站台建设已经进入尾声。作为广西西大门的百色站,是一个二等站,规模设计为2车场4台面6站台13线(4条正线,9条到发线)。

10时10分,动车组返回南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