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市房价下跌"金9"变"铜9"库存消化需15个月

新华网  2014-10-29 00:00

[摘要] 面对库存压力,房企仍积极应对弱市,各种营销举措层出不穷,降价清仓,折扣幅度较大,对于去库略显成效。仅9月份,南宁存量房成交面积14.4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56%;成交套数1476套,环比增长4.09%

今年持续了八个月低迷的楼市行情,终于迎来传统楼市销售“金九”旺季,不少开发商纷纷选择在“金九银十”期间推盘,并采取各种优惠,以促成销量,冲刺下半年业绩。但从9月楼市状况来看,整体开局“冷淡”,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并不理想,面对房企降价促销购房者置业表现异常“淡定”,业内纷纷传出“金九”变“铜九”。

而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呈现“供应增加、成交减少、价格环比下跌”的态势。从供应量上看,南宁楼市“开闸放量”,据南宁市房产局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南宁全市(含含六县,下同)新建商品房(不包含政策房,下同)批准预售面积148.6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3.53%,其中商品住房120.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0.92%;商业营业用房8.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6%;办公楼6.7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1.16%;其他类商品房12.9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88.18%。

虽然供应量上涨,但在成交方面略显“成色不足”,具体表现为成交套数环涨,却难掩成交面积环比下跌之实。据南宁房产局统计,9月份南宁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42.9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71%;成交套数4717套,环比增长3.06%,其中住房成交面积为39.5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09%;成交套数4115套,环比增长10.83%,商业营业用房成交面积1.0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4.73%;办公楼成交面积1.2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4.63%;其他类商品房成交面积1.0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46%。

9月份,经济适用房成交面积0.1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4.62%;成交套数15套,环比下降93.21%,限价房成交面积0.3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3.04%;成交套数47套,环比下降91.75%。

“金九”商品房成交中,刚需改善型产品仍占据很大的比重。据统计,9月南宁商品住宅面积段成交结构变化微小,仍以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产品为主力。预计四季度积压的大量购房需求将陆续得以释放,主要是“限贷”放松,这对于购房者而言,尤其是对刚需改善型购房者,无疑是重大利好,直接降低首付资金压力,意味着刚需改善类需求将得以进一步释放。

国家统计局:北海9月新房二手房房价比2013年低(图)

2014新婚姻法太伤了!姑娘还没买房的赶紧吧(图)

广西房地产投资放缓 官方要求加大在建项目投资

北海将在全市范围内清查整治涉嫌传销出租屋

春秋航空执飞上海—北海往返航线航班成功首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