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今日话题:购房者买房遭遇烂尾 北海买房如何避免

房天下  2014-08-14 09:07

[摘要] 放眼全国,开发商携款潜逃的事件并不鲜见,受骗的业主成千上万。近日,媒体爆出,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西喇嘛营村村口的爱巢8090小区资金链断裂,工程成了烂尾,数百购房者被开发商欺骗,一辈子积蓄付诸东流。而此前,由北海房天下爆料出的“北海南岸一房多卖”事件,令不少购房者心有余悸。

放眼,开发商携款潜逃的事件并不鲜见,受骗的业主成千上万。近日,媒体爆出,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西喇嘛营村村口的爱巢8090小区资金链断裂,工程成了烂尾,数百购房者被开发商欺骗,一辈子积蓄付诸东流。而此前,由北海房天下爆料出的“北海南岸‘一房多卖’”事件,令不少购房者还心有余悸。

眼下人民币贬值、信贷收紧,楼盘销售不容乐观,开发商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表现在中小房企身上尤为明显。因此,普通老百姓在置业买房时一定要慎重选择,避免这种悲剧的发生。

选择证件齐全的楼盘 切勿贪图便宜

买房子不是买菜,不能贪图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规律在房地产市场中依然受用,千万不能图便宜就在开发商证件不齐全的情况下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

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看开发商是否有营业执照,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比如《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这五证是否齐全。那么购房者如何知道一处楼盘是不是“五证齐全”?一般情况下,只要有《商品房销售许可证》,那么其他四个证件都应是齐全的,北海本地的购房者也可到官网进行查询。

在认定一处楼盘之前购买者最开发商的公司规模、知名度、历年来的诚信度,注册资本、公司成立年限,网上是否有较多的负面评价,查验土地证有无抵押等方面进行风险预测。

如果有必要,对于唐山购房者来说可以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一下相关开发楼盘的情况、房屋购买合同备案的信息。购房者尽可能全方位掌握自己欲购房的信息,以防止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产生。

选择有实力口碑的开发商 知根知底

购房者在买房之前一定要打听清楚开发商的底细,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因为品牌往往意味着实力,对于买期房的小伙伴们来说,可大大降低风险。没有实力的开发商,如果你买预售房,合同写的两年交房,三年办理产权证。可是,有可能三年都交不了房,或者交了房,由于开发商的资质和银行的贷款等各方面原因,办理不了产权证,也会很麻烦。

另外,一般大品牌的开发商都有自己旗下的物业公司,因此,物业管理也有保证。其实,房子如果没有问题,那物业就是相当关键了。如果你买个小开发商,有可能三五年之后,你那个社区不如一个拆迁的小区,物业管理不严格,小区环境、设施都不能继续配套。如果实力开发商,他们的物业会比较有保证。因为他们要继续开发楼盘,继续卖房子,物业不好,影响他们自己的口碑。

在北海,诸如天隆地产、恒大、逢时实业等这些广受赞誉的地产开发商,当然值得信赖。

切勿忽视网签 防止“一房多卖”

如果开放商存在“一房两卖”或“一房多卖”的情况(今年4月份爆出的“北海南岸事件”就是一个惨痛的经历。),他们有可能不将已签约的合同上报到政府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或不将已签约的合同到房产管理部门备案,从而无法使购房人从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获得相关信息。因此购房者在购房之后要盯着开发商是否通过官网的“备案系统”将自己的购房合同进行网签,或者直接到北海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查询。

持续关注市场动态 相互交流沟通

购房者在买房后也需要持续关注购买楼房的小区信息动态,加入一些业主群和业主论坛,以便和其他购房者及时交流,获取实时的信息动态。

北海房天下【业主论坛】:点击参与 【QQ群】: 166527718

随时随地了解楼市动态一键下载房天下APP

今日话题:限购取消成多米诺效应 北海楼市显冷清

广西:"首府动车到北京"梦想将实现 全程仅13.5h(图)

"最美帮女郎"全面燃烧 开启新房帮"集赞"(图)

世界最贵房车曝光 迪拜开售近1900万元(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