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楼市上半年购房者关注指数大幅上升

——2014年上半年北海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1.1-6.30)

房天下  作者:范静  2014-07-04 15:17

[摘要] 进入2014年,接连受到其他城市降价风波、以及银贷利率提高等因素的影响,北海楼市一直弥漫着观望的情绪,购房者不急于出手,开发商也不急于推量。在楼市不景气的形势下,南宁购房政策调整引发外界较大关注,对于北海楼市的未来我们也变得更加迷惘。

进入2014年,接连受到其他城市降价风波、以及银贷利率提高等因素的影响,北海楼市一直弥漫着观望的情绪,购房者不急于出手,开发商也不急于推量。在楼市不景气的形势下,南宁购房政策调整引发外界较大关注,对于北海楼市的未来我们也变得更加迷惘。

一、 北海上半年购房者关注指数同比上升明显

一、 北海上半年购房者关注指数同比上升明显

1、一季度“候鸟”聚集和房贷收紧促购房者关注政策走向

上半年北海购房者关注指数在不同节点呈现出多重变化趋势。2014年年初,由于北海有大量的“候鸟人群”将北海作为长期的过冬之地,北海的宾馆、出租屋、房地产也就成了“候鸟人群”的赢家,所以北海的房地产市场关注度也并未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而走低,反而是大幅上涨。

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候鸟人群”不仅为北海的房屋销售注入活力,同时还催生了北海的房屋托管市场。

而到了3月份,由于房贷收紧的信息蔓延至北海,大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甚至有个别银行还上调利率,再度加大了刚需购房者和投资型购房者的压力,使其不得不暂缓购房计划,观望情绪浓烈,不少购房者也时刻关注北海的政策走向,使得一季度的浏览指数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

2、二季度房市持续走冷多重压力致观望气氛浓厚

四月过后,作为传统销售旺季,五、六月的楼市对于房企上半年成交业绩至关重要。然而2014年北海楼市的“红五月”却并不红火,六月更是迎来“开门冷”。北海的房价甚至出现了松动,环比下跌1.57%,同比2013年下跌0.87%,这让购房者开始相信“调价之风”已经蔓延至三四线城市。

在信贷未见放松、房价有下跌迹象、成交初显“退烧”的多重压力下,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房企面对难以预判的局势也开始持谨慎观望态度。北海购房者关注指数在经过前三个月的“野蛮生长”后,于4、5月份连续收窄,6月跌至谷底。

北海“中国最年轻火山岛”票价上涨

北海推出1800多套廉租住房 7日开始接受市民申请

楼继伟详解财税体制改革方案 重点为房地产税

6月北海各区房天下来电总量为2497个 环比下降36.6%

房天下携手星悦蓝湾为民送补贴 20套房源低至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