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360°视角 北海:这是一座宜居的城市(图)

房天下  作者:于利萍  2014-02-19 00:00

[摘要] 北海市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是中国大西南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然而让这座城闻名的不是她美丽的海滨风景,不是她丰富的海产。这座城的兴衰荣辱紧紧的和两个字联系在了一起——地产。作为一个只是三四线的城市,这座城却“成也地产,败也地产”。

北海市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且地理位置优越,处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是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她同时也是西部地区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的城市;还拥有中国五个最美度假胜地之一的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是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

1

天下滩——北海银滩

然而让这座城闻名的不是她美丽的海滨风景,不是她丰富的海产,而是地产。这座城的兴衰荣辱紧紧的和两个字联系在了一起。作为一个只是三四线的城市,这座城却“成也地产,败也地产”。

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北海的房地产经济发展一波三折,它在范围内的数次亮相不可谓不传奇!上世纪80年代(价格动态 户型图 论坛)北海只是南海边上的小渔村,几乎没有地产经济的概念;1990年新政出台后,当地政府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作用,带来地产经济前所未有的繁荣,也引爆了“泡沫经济”。直到2007年以后,北海地产才被认为逐步回归到良性轨道。

1

北海骑楼老街

1984的北海被列为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基于各种条件的限制,以及当地经济基础的薄弱,北海发展问题在起步之初就变成了“老大难”。一直到90年代初期,北海的市容市貌、经济实力和规模大小都与其他十三座沿海城市相去甚远。当时的执政者们不甘于北海沿海城市的名不副实,满腔热情干出一番事业。执政者开始积极走访“取经”。经历数月的考察走访后,他们最终选择一条捷径——用好手中的土地。

历史证明,正是这七个字注释着“北海现象”的兴衰,改写着北海房地产的格局。1992年开始,一场房地产热潮在整个北海席卷而来。据北海一位原住居民回忆称:当时,四川(楼盘)、湖南、贵州(楼盘)等地,甚至西藏(楼盘)、新疆(楼盘)都来到这里投资土地,广为流传的数据是,有400多家建筑公司进驻北海,142家甲级规划设计院(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来此开设分院。这些争先涌入的开发商,足可以证明北海在土地资源和政策方面的松动,以及政府对当地地产环境的造势和布局,吸引了各地的社会资金。

中国房价悄然暴跌 来北海买房幸福感爆棚(图)

北海买房靠谱吗?2014房价即将暴跌10城曝光(图)

2014北海房价会不会跌?20张图告诉你楼市真相(图)

北海市2014年第1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北海市2014年第2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