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展望2014年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升OR下行起点

金融投资报  2013-12-27 08:27

[摘要] 果将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定调为“冰火两重天”,那么伴随着调控方式转变、资金面的趋紧、在“分化加剧与风险积聚”的论断喧嚣尘上之下,对于即将到来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趋势则引来了更多关于“未来”的展望。

 

投资篇/“结构性机会”成为新热点?

区域位置及企业专业化能力非常重要,同时关注高速交通网络建设,还需要关注老龄化趋势下的养老服务社区的开发。

2007年到2013年,对于房企而言只要胆大心细就可以大把捞金。不过秦虹表示,由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及城镇化的快速发展,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已经从各行各业投资房地产,千家万户买房子的趋势性机会变成了未来的结构性机会,这种情况下做好趋势判断和投资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明年金融领域改革后,房地产信托价格可能逆转,同时利率市场化也会进一步推高资金成本,届时各行各业都会明显感觉到资金成本比2013年要高。”钟伟说道,“未来房企要做的事情是圈一块有价值、有个性的地,精耕细作,通过快速操盘,完成整个项目。其中一些小的房地产公司在海外发展将有不错的机会。尽管海外市场容量十分有限,但适合小规模如一个亿的资金去做,并且资金成本极其低。”

在市场分化、政策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如何选择?秦虹认为,区域位置及企业专业化能力非常重要。首先,要注重新型城镇化政策下关注城市群。现在中国的城市群相对来说不够发达,但是它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未来中西部地区还有城市群的形成。

其次,要关注高速交通网络建设。未来规模不大的一些三四线城市,如果在高速交通网上,将会改变这些城市的级差地租,它们的发展会比其他三四线城市发展的更好。

此外,还需要关注老龄化趋势下的养老服务社区的开发。“国务院已召开相关会议,高度重视未来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我相信在养老服务社区方面一些相关的支持性政策今后也会陆续出台。”秦虹说道。

对于房地产的投资趋势,钟伟指出,未来房企如果不是变得更胆小,更心细算帐,而是继续粗放式去做产品开发。“房地产成就你的过去,但不一定不会毁掉你的未来。”

推荐阅读:

2014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买到就赚到(图)

房奴最难翻身的10个城市盘点!有你的城市么

北上广深生活不忍直视 生活过就不想离开城市(图)

盘点区内高铁各个站点 防城港北站高端大气(图)

广西高铁21日试验满图运行 南宁到桂林需240分

2014打死也不能买房的12个城市!买了就跌不看后悔

找找你在这里么?盘点中国房价坚不可摧top15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