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价为何还在涨 楼市能走出高位“胶着”吗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3-05-28 06:51

[摘要] “新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将满两个月,房价涨势未改,经历连续几轮密集调控的楼市仍然处于高位“胶着”状态。

 

链接

日本:“保低放高”区别对待

日本土地大多为私人所有,住房价格基本上由市场决定。但为使大多数人能够“居者有其屋”,日本历届政府遵循“保低放高”的原则,采取了不少政策性调节措施,使不同社会层次的百姓都能住上与自己经济条件相适应的住房。所谓“保低放高”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者提供廉价住房或优惠住房贷款,保证中低收入者能买得起房或者能租得起房,而高收入者的住房问题则由市场解决。

德国:租房买房“一个样”

多年来,德国房价一直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但是,低房价并未刺激德国人买房置业的需求。究其原因,德国房屋租赁市场规范、诚信,有非常完善的《民法典》和《租房法》。一方面规范租金管理,房租定价有指导,房租涨价有上限。同时,加强租约管理,严格市场监管。德国各地方市政建设部门与承租人协会、房屋中介机构,定期根据当地实际房租情况制定一张“租房价格表”,详细列示不同类型、不同地理位置房屋的合理房租建议。出租人随意涨房租,会构成违法行为。

推荐阅读:

北海十年艰辛种植红树林 添4000多亩绿色屏障

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大容量 地方草案加密上报

西班牙50万欧元居留权 引中俄买家救市

已经是全款买房 那为啥还要支付那些贷款担保

房地产虚假广告泛滥 违规行为竟然还无人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