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土地团购"白菜价"做"美国地主"靠谱不靠谱

文汇报   2011-07-26 10:14

[摘要] 近日,搜房网海外置业网就进行了这么一次美国土地团购活动,至7月22日,首期团购地块全部售罄,中国买家购买力“爆棚”,进一步折射出近年来海外置业“风生水起”的现状。到美国当“地主”?听起来仿佛是个完美的“美国梦”,然而,这究竟是新的投资方向,亦或“仅仅是一场梦”,也许现在我们还需要打个问号。

海外投资还要掂量风险

不难理解的是,买一张“美国土地证”无非有两个原因,其一,是移民;其二,是投资。到美国买房,成为“美国地主”,这个“美国梦”究竟靠不靠谱?

移民显然并不靠谱。记者从USofa公司了解到,这个团购有个“升级版”,一次性购买超过10块土地,买家即可参加由美国政府制定的“EB-5”项目,即再出50万美元与洲际酒店签订“特许加盟协议”,便可达到移民标准。也就是说,单买一块1000平方米的土地,根本够不到移民标准。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部分的中国买家愿做“美国地主”,更看重的是投资潜力。搜房网国际总经理庄诺表示,此次合作的美国方在金融风暴后缺乏资金自己开发,干脆将这些地块零售:“市场价格约50000美元,因为我们在团购,所以争取到了较低的价格。”他同时表示,金融危机以来,佛罗里达州的土地价格已出现“腰斩”,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国内楼市限购令和高企的房价,与海外置业“低成本”的巨大反差,擦出了此轮去美国买地的巨大“火花”。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国内买家在涉及海外置业项目时有一定风险。一来,成为“美国地主”的“低成本”是相对的,后期还要交纳律师费、产权调查费、每年1%的地税等大量税费,还可能牵涉到“非美国居民外国人”超过6万美元资产需缴纳35%至45%房地产遗产税等高税费,导致“增值不成反而负债”的窘境。二来,由于买房者无法到现场看地,信息很大程度上只能来源于卖方的描述,或利用Google地图查询周边的环境,至于周围还有些什么设施,地区治安情况、就业水平、教育情况如何等等,买家“一片空白”,这样的投资存在风险,买家需要慎重考虑。

上世纪90年代,国内曾流行过所谓炒买“美国土地证”,最终投资者被“撞得头破血流”,20年后,新一批“美国地主”能否翻身,还真是让人捏把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