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口近千亩红树林受灾 虫害治理初见成效

北海电视网  2015-10-20 09:54

[摘要] 今年9月以来,不少合浦山口红树林保护区里绿油油的红树林突然出现大面积枯萎。“海岸卫士”遭遇严重危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9月27日,北海、防城港红树林虫害发生面积约5000亩,引起了自治区海洋局高度重视,并组织专家到红树林保护区进行实地勘察治理。

今年9月以来,不少合浦山口红树林保护区里绿油油的红树林突然出现大面积枯萎。“海岸卫士”遭遇严重危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9月27日,北海、防城港红树林虫害发生面积约5000亩,引起了自治区海洋局高度重视,并组织专家到红树林保护区进行实地勘察治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口红树林保护区里发现多处呈小块状的红树林发黄枯死情况。仔细一看,不少树木的叶子被直接吃光,原来是遭遇了虫害,但受害树种仅限于白骨壤,其他类型的红树林基本未受危害。可别看这一块一块的,算下来受灾面积居然达到了924亩。

山口红树林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 黄琦:现在专家经过勘察后,给出的原因有下面几个,一是害虫经过不断繁殖积累,虫口密度大量增加,引起虫害爆发;其次,植物种类单一,虫害天敌种类较少;此外,红树林周边陆岸植被减少和气候异常,也可能是导致虫害的原因。

经过仔细查找,专家终于发现了元凶,害虫为柚木驼蛾(又名柚木肖弄蝶夜蛾)。据专家介绍,蛾科是危害红树林的七种害虫中为严重的害虫。它喜欢啃食红树林的白骨壤树杆,它的幼虫则啃食嫩叶,轻则造成树叶残缺不全,重则将甚至导致白骨壤直接死亡。

山口红树林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 黄琦:虫害发生以后,在我们的主管部门自治区海洋局的正确引导下,我们有序开展了一些对付这些虫害的具体的工作,一个是组织人力,把周边的村民组织起来,包括我们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迅速喷洒高浓度的石灰水;另外一个是,在合浦县农业局跟农业植保站的支持下,我们组织了一批诱捕冲灯,在这个岸边挂这个灯,在晚间用灯光把成虫吸引过来,直接捕杀。第三方面是,我们加强了红树林区的一个监测,对虫害进行不间断的监测。

北海召开"部分群众阻挠海事码头施工情况"媒体通报会

黑幕:北海查封涉传出租屋62户

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 为2009年1季度来低水平

中国楼市崩盘在即 2016年20城市房价跌惨(附图)

郎咸平2015的12个预言 揭露2016年房价走势(图)

网罗精准用户大数据分析 房天下开放平台等你入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