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北海召开"部分群众阻挠海事码头施工情况"媒体通报会

北海电视网  2015-10-20 09:48

[摘要] 10月18日上午,北海市新闻办邀请相关部门在北海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部分群众阻挠北海海事码头施工、造成群体性事件的情况给予说明,澄清事实真相,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海城区政府、海城区公安分局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10月18日上午,北海市新闻办邀请相关部门在北海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部分群众阻挠北海海事码头施工、造成群体性事件的情况给予说明,澄清事实真相,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海城区政府、海城区公安分局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海海事局局长庞文运对海事码头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对码头的功能及其性质进行详细介绍。

北海海事局局长庞文运:这个是我们交通运输部投资建设的北海海事码头。主要功能是用于停泊海事巡逻船和其他搜救公用船舶,不会用以其他经营性项目。首先,希望我们地角的群众朋友支持我们这个公益性的项目,这是政府与我们渔民朋友们的一个项目。

庞文运对海事码头的建设是否占用沙滩给予了正面回答:码头原建设方案已经进行了调整,尽可能实现群众“还滩于民”的诉求。

北海海事局局长 庞文运:我们希望和地角的朋友能进行沟通,进一步增进了解,互相之间达到一个共识。也希望通过项目的建设,进一步美化优化我们整个地角,特别是我们项目所在地的环境,给大家营造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随后,海城公安分局杨真海副局长通报了地角部分群众阻挠海事码头复工的群体事件的处置情况。

今年9月起,海事码头的施工不断遭到部分当地群众阻挠,他们搭乘小船冲击施工船,致使工程停工。10月15日北海海事码头项目恢复施工,犯罪嫌疑人何×连、李×华、徐×辉、李×英等近30人分别搭两艘小型渔船驶进施工海域,不顾海事执法人员的劝阻,用竹竿殴打海事执法人员,致使多名执法人员受伤,并强行登上海事码头施工船,导致工程再一次停工。公安民警将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何X连、李X华、徐X辉、李X英等人依法强制带离现场进行审查。之后约70名群众前往地角办事处,聚集围堵办事处,扰乱正常办公秩序,封堵地角中路,致使过往车辆和行人无法正常通行。18时许,陆续有约50名老年妇女以及围观群众聚集到地角边防派出所门口,封堵门前路段,并用席子和被褥堵门。 10月16日凌晨1时许,海城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强行拆除封堵材料,并将门口聚集的群众劝离,现场未发生冲突。公安机关经讯问、取证后,于10月16日上午,依法将何X连、李X华、徐X辉、李X英等4人刑事拘留。

海城公安分局副局长 杨真海:15日那天,我们从视频可以看的很清楚,他们在海事局门口围堵,占领了机动车道,我们在劝阻的过程中,他们一直在推进。我们是维持秩序,我们排都是盾牌,在他们冲击的情况下,我们都没有动手,我们一边劝阻一边后退,还是以做工作为主。他们还是打砸我们,我们当时没有动手处置,后面在等增援警力来再全面进行处置。

10月16日8时许,地角海事救助站门前两侧被人用木栅栏、废旧轮胎等封堵,车辆无法通行。9时许,地角办事处80余名以中、老年妇女为主的群众手持横幅、标语,高呼口号,从地角中路沿云南北路经北部湾西路,游行至北海海事局门口聚集,造成沿线交通堵塞,并企图冲击海事局办公场所和堵塞门口道路。公安机关在保障现场围观群众安全的情况下,依法对非法闹事人员进行有效控制,并及时疏通堵塞的道路交通,疏导围观群众,现场强制带回62人,经讯问、取证,12人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依法给予刑事拘留,其余人员训诫后放回。10月17日上午11时,又有近200名群众聚集在北部湾广场附近,手持横幅、标语游行示威,高呼口号,造成众多群众围观,后经民警劝导,于下午14时许散去。目前,共有1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海城公安分局副局长 杨真海:我们依法带回了92个人进行审查,经过取证,我们目前以涉嫌扰乱秩序罪名依法刑拘了16名。

发布会上,海城区政府副区长龙起云针对记者提出地角部分群众因码头建设影响“”而阻工的问题。他说,我们历来尊重当地民风民俗,但对于封建迷信坚决反对。建设海事码头有利于提高海上救援效率,更好地保护广大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海城区政府副区长 龙起云:我们会按照市里的部署,充分的尊重地角群众合理的诉求,深入细致,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转变认识,赢取她们对项目更大的理解和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