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浦:取缔违建 限制噪声 疏通管道

北海日报  2015-09-07 08:54

[摘要] 近日上午,合浦县住建局、县市政管理局、县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做客该县“效能和行风热线”的“热点回音壁”,回复群众提出的诉求。

近日上午,合浦县住建局、县市政管理局、县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做客该县“效能和行风热线”的“热点回音壁”,回复群众提出的诉求。

梁女士等群众反映,合浦县廉州镇文蔚坊南富路口至金湾路口,原规划为宽10米的道路,附近居民在办理相关土地房屋规划准建时,有关部门也收取了相关配套费用。可是多年过去了,文蔚坊47号的屋主霸占该通道,非法建筑围墙,把公共通道变成自家的庭院,隔断了道路,严重妨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通行,希望有关部门依法取缔这违法违章建筑。

县住建局回复: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该违章建筑围墙均高2.5米,长约20(10×2)米,建于1990年代,把规划路的通道完全堵死。我局于8月底对该违建户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5天内自行改正,不改正的,我们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四条和六十六条的规定依法实施处理。

陈先生等群众反映,合浦县廉州镇政府旁金海路口处的两个流动烧烤摊,常常营业到凌晨4时左右,烧烤产生烧焦刺激烟味、三更半夜的猜码声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休息。希望有关职能部门管一管。

县住建局回复:经查实,群众提到的这两家烧烤摊点业主不按规定文明规范经营导致污染环境、噪音扰民的现象时有发生。接群众投诉后,我们已于日前分别向两经营业主发出了限期改正违章行为通知书,限期三天内自行整改。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日常监控管理,监督经营业主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创新管理模式,疏堵结合,确保居民群众的工作生活不受影响。

县公安局风门岭派出所回复:经查,群众提到的这两家烧烤摊点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现象。我所民警接到投诉后立即到现场予以制止,对两摊主及从业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在经营期间在加强自己店内管理的同时尽可能降低噪音,不要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目前,两摊主均保证营业期间不再造成噪音扰民,噪音扰民的情况已得到控制。近期我所民警多次巡逻突查未发现上诉烧烤摊有噪音扰民情况。经联系陈先生,他表示对我所民警走访工作很满意,这段时间没有发生噪音扰民情况。

王先生反映:廉州镇二甲社(东坡医院处)路段的排污管道堵塞很长时间,严重影响到二甲社一带生活污水的排放。希望相关部门来维修和疏通一下,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县市政管理局回复:经查,王先生反映情况属实。廉州镇二甲社路段长189米,宽3米,由于路面坏烂,近期连续强降雨导致其排污管道堵塞。今年初我局已将该路段道路排污排水及路面修复工程列入2015年县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报县政府,合浦县人民县政府已批复同意建设。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工作,待完善施工手续后,立即实施建设,尽快解决该路排污排水问题。

中国铁建:地产开发利润下滑近四成

住建部:停车场供应以建筑物配建为主

8月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同比继续大幅上升

李克强: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 房价会暴跌20城市(图)

9月买房必看 刚取得预售证的北海四大项目新品出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