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铁建:地产开发利润下滑近四成

华龙网   2015-09-07 08:48

[摘要] 6日,有报道称中国铁建(601186,股吧)的财报显示房地产开发和物贸板块的营业收入、毛利、利润总额等指标同时下滑,其中利润总额下滑近四成。

6日,有报道称中国铁建(601186,股吧)的财报显示房地产开发和物贸板块的营业收入、毛利、利润总额等指标同时下滑,其中利润总额下滑近四成。

中国铁建房地产开发利润总额下滑明显,幅度接近四成,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是房地产发展趋势,未必是企业经营存在问题。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分析称,经济减速,不少城市房地产购买力下降,土地成本上升,使得开发企业利润率下降,这个是房地产发展面临的大趋势,不过个别企业半年业绩和利润的下降,影响因素比较复杂:“从市场来看,前六个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是增长的,有扩大之势。整体市场在回暖中。”

他认为,标杆房企的业绩增长明显高于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在不断提高,但是个别企业半年业绩与其开工进度、项目推售节奏、拿地支出、资金回笼情况有关,可能由于项目进度的时点问题而出现业绩下降或亏损,这也是正常的现象,个别企业要看它的项目具体情况:“在某个半年报中业绩不佳原因复杂,未必就是企业经营得不好。”

事实上,2015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国铁建实现营业收入2628.943亿元,同比微增长0.27%;实现净利润55.941亿元,同比增长6.32%,利润增长来自铁路建设。近年,中铁的结构调整稳步推进,铁路业务成增长主力。据有关数据,2014年中铁新签合同额8,277.0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8.04%。公司各主营业务板块中,铁路工程新签合同额2617.77亿元,占工程承包板块新签合同额的38.09%。根据研究报告,中铁的净利润增长较快,现金流和负债状况有所改善,2015年计划实现新签合同额8,197亿元,营业收入6,100亿元。研究报告称中铁未来的海外业务有望保持较高速增长。

又讯昨天下午,中国中车(601766,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授权人士近期未向记者发布“近期中国中车完成了其海外开发战略初步计划,内容包括2015年海外市场订单量要达到70亿~80亿美元,到2020年订单总量要在该基础上翻番”的情况。公告称,中国中车表示,公司一直积极开拓海内外业务市场,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精装房与样板间差距大 女业主收房状告开发商

购房交房学问大着呢 保留好证据方能维权

专家:房产税开征不当或伤及普通百姓并推高房价

合浦:取缔违建 限制噪声 疏通管道

北海华侨小学扩容改造 "板房教室"确保学生正常学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