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僵尸电动车"长期占位让人烦 部门表示无权处置(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姜锋  2015-07-10 10:52

[摘要] 据了解,南宁目前的电动车保有量多达150万辆,而且还在以每天1200辆的速度递增。电动车的废弃率远高于机动车,所以,在很多小区和单位的停车场,都出现很多布满灰尘的废弃电动车,既占用了紧张的车位,又存在安全隐患,令人头疼。尽管南宁市已对电动车实行上牌管理,但有关电动车的淘汰问题,目前还没有任何法律法规明确。

“僵尸电动车”长期占位让人烦

车主不处理,物业不敢处理,有关部门表示无权处理

7月7日,在南宁市葛村路一小区,保安整理堆积在停车场角落的废弃电动车。

7月7日,在南宁市葛村路一小区,保安整理堆积在停车场角落的废弃电动车。记者 何定坚摄

据了解,南宁目前的电动车保有量多达150万辆,而且还在以每天1200辆的速度递增。电动车的废弃率远高于机动车,所以,在很多小区和单位的停车场,都出现很多布满灰尘的废弃电动车,既占用了紧张的车位,又存在安全隐患,令人头疼。尽管南宁市已对电动车实行上牌管理,但有关电动车的淘汰问题,目前还没有任何法律法规明确。

“僵尸车”霸占不少车位

7月7日上午,南国记者在金洲路一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看到,电动车停放处停着十几辆电动车,其中就有四五辆落满厚厚的灰尘。当日,记者还走访了南宁市长湖路、民主路、东葛路和科园大道的多个小区,都发现不少被废弃的电动车。

除了生活小区,很多单位办公楼的停车场也有大量废弃车辆。在民主路一单位大院,电动车统一停放在一个挡雨棚下,上班时间一位难求,但这个停车场约四分之一的地方被废弃车辆长期占着。这些车有的没有了电瓶,有的车身落满厚厚的灰尘,有的甚至已散架。

物业公司不敢处置

香格里拉花园小区的业主王女士说,这些“僵尸车”长期占车位,非常影响其他业主停车。她表示:“这些废弃车的车主很不道德,车不用了就应该处理掉,就算卖废铁也能卖几十元,没必要长时间占用车位,影响别人。”

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他换了汽车,爱人也换了新电动车后,家里三年时间里淘汰了两辆电动车。他说:“废弃的电动车丢在小区的停车场就没管过,没想那么多。”

香格里拉花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屡次接到业主的反映,也发过几次通知,请业主自行处理那些废弃的电动车,但是效果不佳。他说:“虽然这些车平时没人理,但都是有主车辆,一旦不见了,恐怕车主会找物业要说法,所以物业不敢私自处理。”

公安部门表示无权处置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无论是国家还是广西,有关电动车的规定都没有明确如何处理废弃的电动车。小区或单位里的每一辆电动车都是有主财物,如果相关法律法规没有强制规定,车主又不主动处理,无论是企业还是公安部门,都无权处置。

该负责人表示,近一段时间,国家相关部委正在研究制定电动车的新国标,希望新国标涵盖如何处理废弃电动车的内容,届时交警部门就可依法处理那些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

80后90后买房的10个忠告 且行且珍惜(图)

房天下16 电商团购专场看房团7月25日特惠起航

北海市打击非法海上游 营造优质旅游环境

北海铁山港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民生建设持续加强

上半年北海市"四定"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71.2亿元(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