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半年北海市"四定"重点项目共完成 71.2亿元(图)

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张云帆  2015-07-10 09:24

[摘要] 今年北海市新开工、续建、前期“四定”重点项目共257个,总 2047.1亿元,年度计划 236.7亿元。据市固定资产 工作办公室初步统计,1至6月共完成 71.2亿元,占年度计划 的30.1%;新开工项目34个,其中提前开工的6个;竣工(完工)7个,其中提前竣工(完工)项目4个。

 开栏语:今年以来,北海市全面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经济增长继续领跑广西,经济发展持续呈现出“速度快、质量好、结构优、后劲足”的特点。与此同时,加强城市管理,开展综合整治,提升宜居水平,合力共创美好家园,加快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取得良好成效。从今日起,本报推出“稳增长、促民生、行进北海”专栏,对北海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城市管理等领域中的亮点和成效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报道,以飨读者。

已完成水下基槽开挖、沉桩安装的北海炼化石化码头。

已完成水下基槽开挖、沉安装的北海炼化石化码头。本报记者李君光 摄

今年北海市新开工、续建、前期“四定”重点项目共257个,总 2047.1亿元,年度计划 236.7亿元。据市固定资产 工作办公室初步统计,1至6月共完成 71.2亿元,占年度计划 的30.1%;新开工项目34个,其中提前开工的6个;竣工(完工)7个,其中提前竣工(完工)项目4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北海市继续采取“四定”办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方案、分解任务、明确各个重要节点工作完成时限,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开辟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审批效率。针对我市征地拆迁工作和前期工作推进缓慢的情况,将征地拆迁工作单列考核任务,要求在项目建设征地搬迁工作过程中做到“两到位”和“六同步”,印发了《2015年 批“四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目标及责任分工方案》。

与此同时, 领导每周深入项目现场,指导检查协调服务,并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有关部门主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此外,继续实施周报制度,市固投办每月汇总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项目月报和项目提醒函送市领导决策;对重点项目实行常态化督查,由市委督查室牵头组成督查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对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在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北海市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稳健。一批项目实现开竣工。上半年新开工铁山港航道疏浚二期扩建工程、重庆路(广东路至湖南路段)、上海路铁路立交桥等34个项目;沿海高速公路南间至北海段路面改建工程(北海段)、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等7个项目完工。另外,部分项目已进入开竣工准备阶段,北海诚德新材料扩能改造(一期)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即将投产;北京师范大学北海 已进入收尾工程,将于9月正式开学;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综合楼等3个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入装修阶段。湖北路(西南大道至铁路明渠段)等4个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

重大项目推进顺利。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的2台百万千瓦机组已正式开工建设;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总体工程进度已达81%,2标输气管道已全线完成焊接工程;北海林纸一体化项目基本完成污水处理及蒸发间、苛化车间、动力锅炉车间、输煤栈桥工程,厂房建设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朗科国际存储产业园3万平方米的研发办公楼配套建筑已完成主体工程,11万平方米厂房其中4栋厂房正在装修、3栋生产辅助楼已完成初装修;广西三诺智慧产业园正在进行五金机箱生产车间、数码电子产品生产车间设备安装调试;北海炼化石化码头已完成水下基槽开挖、沉安装,港池、航道疏浚完成61.7%,陆域吹填完成33%;北海铁山港石头埠作业区的水工工程已基本完成,已开始进行设备安装;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搬迁一期工程正在进行门诊大楼二层主体、住院楼五层主体施工。

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合浦至湛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并签订了广西段部分框架协议;合浦汉文化陈列展示馆项目、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产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批;铁山港工业区石化产业园商务 正在办理施工图备案;北海港铁山港区航道三期工程等5个项目已完成施工图审查。

据分析,上半年,北海市千亿元产业重点项目完成 占全市较大比重。广西(北海)LNG项目、北海诚德新材料扩能改造项目、北海三诺高新科技园、朗科国际存储产业园等三大千亿元产业重点项目合计完成 29.8亿元,占全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 的41.9%。其中:石化产业完成 22.5亿元,新材料产业完成 6.4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完成 0.9亿元。市固定资产 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开竣工的重点项目大部分都是安排在下半年实施,届时 量将得以迅猛增长。

房天下16 电商团购专场看房团7月25日特惠起航

贾康:楼市调整预计年内完成 不存在"崩溃论"

下半年买房七大 央行降息降准组合拳解析

湖北 区着火 消防员让出氧气罩给男孩(图)

买房学必看 客厅装修20大禁忌不看后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