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居民家门口自砌水泥墩 对付食客们乱停车(图)

北海晚报  作者:方晓淦  2015-03-18 00:00

[摘要] 记者日前接到读者报料,称屋仔村不少居民家门口被水泥墩围着。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些水泥墩都是居民自己砌起来的,只为了“对付”屋仔村大排档带来的食客乱停车问题。

从2000年以来,屋仔村部分居民家门口的空地便成了食客们的“停车场”——

居民家门口自砌水泥墩只为对付食客们乱停车

北海:居民家门口自砌水泥墩 对付食客们乱停车(图)

居民砌在房屋周围的水泥墩。 方晓淦 摄

记者日前接到读者报料,称屋仔村不少居民家门口被水泥墩围着。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些水泥墩都是居民自己砌起来的,只为了“对付”屋仔村大排档带来的食客乱停车问题。

3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屋仔村看到,部分居民用约30厘米高的水泥墩将房前屋后的空地围起来,老人和小孩在空地上聊天、玩耍。记者向居民们了解这些水泥墩的来历,发现这些水泥墩有的已经存在10年之久。

居民罗先生告诉记者,屋仔村沿街有不少饮食大排档,从2000年以来,乱停车问题便一直困扰着屋仔村的居民。每到傍晚7时许,大排档总会吸引来大量食客,而居民家门口的空地便成了食客们的“停车场”。

“后来发展到连家门口都被这些食客停的车挡住,我们傍晚下班回家,自己的车却开不进去,想找挡路车的车主又找不到,只能把车停在路边,等食客吃完饭我们才能进屋。”罗先生气愤地说,虽然居民们多次向海西派出所反映,但这一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无奈之下,一些居民才用水泥墩将自家门口围起来。

而食客乱停车,也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2002年一天傍晚,罗先生的母亲带着孙子在家门口的水泥墩上玩耍,当祖孙俩刚起身走到门口时,

一辆汽车突然撞到水泥墩上飞起来,重重地撞上罗先生家门口的大树上。“要不是水泥墩挡了一下,估计要出人命。”罗先生谈到13年前的那次意外仍心有余悸,之后,他便用水泥墩,将屋子左侧的私人空地也一并围住。

一位住在附近的阿婆则告诉记者,食客们不但将车乱停在居民家门前,有的还往居民家门口砸酒瓶、小便、呕吐等,而食客之间因争停车位而大打出手的情况也经常出现。

“我们向有关部门、跟大排档老板反映好多次,都没人来帮我们解决。”阿婆说,居民们用水泥墩将自家门口的空地围起来的做法实属没有办法的办法,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能够解决屋仔村乱停车及其带来的治安问题,还居民们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广西南宁已认定建立36个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

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定于9月18—21日举行

天隆三千海山水与城市兼得 中国层峰人士的理想居所

北海南珠国际汽车城15日开工建设 计划七月正式开业

楼市一周黑幕:开发商"忽悠术"层出不穷 购房者很闹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