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林节后租房市场升温 租金同比上涨13%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作者:杨传霞  2015-03-09 10:28

[摘要] 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房产中介后了解到,从年初八开始,随着节后返工潮如期到来,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升温,成交量显著增多。不过,与往年租金随着需求增加而水涨船高的情况相比,今年的租金水平虽略有上浮但总体涨幅不大,应季普涨的情况并未大面积出现。

租金水平同比上涨13%,预计3月中旬回落

“今年由于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及大学生求职增多,租房市场比去年火,租金水平也同比上涨了13%左右。”陈经理表示,由于近期市人才市场举行了多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人员前来求职;加上假期结束,返城求学的人增多;还有一些中小企业也集中在这段时间租赁楼房作为其办公场所和员工宿舍以及仓库等,因此租房市场较旺,租金同比上涨。

“节后物价会逐步趋稳,预计租金将在3月中旬回落到正常水平。”陈经理说,待大批返工人员住房安定后,租房需求便会减少;而且从3月起进行不动产登记,持有多套住房的房东可能会变卖或清退多占房产,这样可能会使租房市场的商品房供应更多样充足,从而使租金回落。

陈经理建议,求租者应找可靠的房屋中介,或到各租房网站了解详情,先电联觉得合适再约看房。看房时应注意观察小区的安保设施是否齐全,如是否安装有摄像头、是否有保安24巡逻等,观察房子的墙壁是否有裂痕等,以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