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新鲜出炉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5-02-01 00:30

[摘要] 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首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生鲜出炉。阳朔县、兴安县和东兴市榜上有名,标志着自治区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首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生鲜出炉。阳朔县、兴安县和东兴市榜上有名,标志着自治区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辖14个地级市,34个市辖区、7个县级市、56个县、12个自治县(共有109个县级行政单位)。阳朔、兴安、东兴、凭祥等20个县(市、区)被列为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2013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这是促进全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攻坚工程,是实现广西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为确保创建工作的质量与信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按照“创建—自检—申报—初审—验收—命名”的程序进行。初审工作由设区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验收工作由自治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验收达标的单位,由自治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上报自治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命名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授予标牌和证书,并对社会公告。

为确保质量和信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创建不搞终身制,实行动态管理,由自治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不定期组织复查。对于获取称号,但旅游环境、秩序、质量、效益滑坡,国内外游客满意率明显下降的县,自治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查实情况后,将发出通报并取消其称号,收回其标牌和证书。同时,为鼓励更多的县积极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形成良性准入和退出机制,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将从今年起每年评定一次,成熟一个评定一个。

据了解,2014年,20个创建县推进旅游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76个,投入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近12亿元;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旅游项目14个,总投资450多亿元。通过创建,20个创建县旅游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旅游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经济综合效益稳步增长。

此外,据统计,20个创建县新增游客中心13个、旅游停车场51个,新开工(改造升级)自驾车营地5个,新增星级公厕100多座,更新旅游导览、旅游交通标识牌超过1万块;新增A级景区19家、星级酒店25家、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1家及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共43家。2014年1月至11月,20个创建县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33%,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5%。

潘能国:使用新房帮后客户咨询数暴涨(图)

房企员工晒“奇葩”年终奖:一张口头“白条”

网传房地产税或使房产证70年产权限改为

北海南珠汽车站发挥“硬”优势 稳住“龙头”迎春运

暂别暖晴天气 冷空气30日晚造访北海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