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天下集团在北海开设金融服务平台

北海日报  2014-09-15 10:28

[摘要] 北海市积极推进沿边金融改革,实现了跨境人民币资本金直接投资零突破,2014年7月份,北海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达43.34亿元,同比增长1229.28%。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多家金融机构相继入驻北海。

北海市积极推进沿边金融改革,实现了跨境人民币资本金直接投资零突破,2014年7月份,北海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达43.34亿元,同比增长1229.28%。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多家金融机构相继入驻北海。

记者从北海市金融办获悉,我市以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为核心,全力推动沿边金改工作,成效明显。

——实现跨境人民币资本金直接投资零突破。我市各金融监管服务部门多次主动与金融企业对接,协调解决跨境人民币注册资金国内到位问题。在各部门的协调支持下,截至2014年7月,斯道拉恩索林浆纸一体化项目跨境人民币资本金到位29.85亿元。

——简化账户开立手续,开展“一站式”服务,今年4月15日正式推动启用跨境人民币结算账户绿色审批窗口。通过绿色审批窗口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账户业务仅用时30,相比目前境内机构人民币账户平均1.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缩短了95%。

——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正式落地北海。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市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努力争取下,2014年4月30日,北海正式成为《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管理办法》的实施地区。辖区个人允许开展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经常转移等经常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准为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结算服务。2014年5月20日交通银行北海分行办理北海首笔个人跨境人民币汇出业务,标志着沿边金融改革首项政策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正式落地北海。

——全力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结算量增长10倍。通过宣传培训,充分调动银行、企业的积极性,支持银行创新境内外联动的跨境人民币融资产品,引导企业、个人在跨境交易中以人民币计价结算,不断提高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和占比。2014年7月份,北海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达43.34亿元,同比增长1229.28%。

——引进多家金融机构入驻北海。今年五矿证券入驻北海,在北海成立分公司,这是该公司在广西成立的第1家营业部。太平财产保险公司、生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等两家大型保险公司也在今年先后入驻北海,在北海设立中心支公司,为我市保险市场建设增添了新的力量。

——小微金融增长成效明显。今年我市新获批小额贷款公司2家,注册资本1.5亿元,新获批融资性担保公司1家。北海还与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房天下集团积极对接,推进该公司在北海开设金融服务平台。同时指导该集团在北海成立小额贷款公司与融资性担保公司。目前该集团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已经获批,是广西获批的家由网络电商设立的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

此外,市金融办积极协调各金融监管部门大力推动化解银行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以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我市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由2009年初的25.1%,降为目前的2.81%。除北海2家农信社以外,所有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率均处于平均水平或者更低。

广西南宁拆迁户楼顶加盖铁皮屋等开发赔偿

广西与央视联袂推出大型电视专题片《海上新丝路》

北海市医保城镇居民和参加新农合的人员获享福利

【今日话题】“海上丝绸之路”为北海楼市添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