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防城港:北部湾崛起最美生态宜居新城(图)

江海明珠网  2014-08-26 10:08

[摘要] 防城港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海湾型城市,湾多、岛多使得防城港市海岸线蜿蜒曲折,随处可见河海相连、山水相映的美景。因此,在建设规划中,防城港市也着力突出“海湾、门户、生态”的城市特色,力争打造一座宜居宜商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

防城港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海湾型城市,湾多、岛多使得防城港市海岸线蜿蜒曲折,随处可见河海相连、山水相映的美景。因此,在建设规划中,防城港市也着力突出“海湾、门户、生态”的城市特色,力争打造一座宜居宜商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

防城港

单女士是浙江金华人,今年夏天来防城港市旅游,让她一下子就爱上了这座城市,在此盘桓两个月,她又找来家乡的亲戚和朋友,打算长期扎根这里。

单女士告诉记者,防城港的景色和气候是吸引她留下来的主要原因。防城港市主城区自东往西分布有企沙、渔万、江山三个半岛,形成“三岛三湾”的地理布局,沿海湾两岸丘陵山地连绵起伏,森林覆盖率接近60%,加之湾内散落着大小不等的岛屿,构成了一幅依山傍海、山海相连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以及重大工业项目的落户,给当地海洋环境的保护也带来极大的压力。为此,防城港市建立健全了海洋功能区划、环境保护规划、海洋环境评价等制度。目前正在开展的“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编制工作,也走在前列。

经过这些年的集中清理整治,防城港海域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消失踪迹达10年之久的保护动物黑脸琵鹭终于回归,绿色、生态、低碳理念也已深入人心。随着以“三岛三湾”为核心的城市主框架基本形成,一座“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全海景生态海滨城市初见端倪。

南宁五合大桥已暂缓建设 让位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广西一土地案"放倒"11名官员 非法所得多未被追缴

土地市场政企博弈:地方国企频托市抄底时机未到

贷款难与“不愿贷”并存 银行陷入两难境地

房贷再"松绑":非普惠政策或面临价格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