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8万株三角梅装点"绿城南宁"总投资15亿元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4-03-24 09:42

[摘要] “中国绿城”到底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如何以崭新、高品质的“中国绿城”形象服务好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日前,市属媒体再次走进市园林局,力图寻找其中的答案。

“中国绿城”到底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如何以崭新、高品质的“中国绿城”形象服务好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日前,市属媒体再次走进市园林局,力图寻找其中的答案。

今年1月11日,南宁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对全面实施“中国绿城”提升工程作了具体部署,明确提出一年内取得明显成效、两年内水平全面提升,加快打造更富绿的层次、更多姿多彩的“绿城”、“花城”,实现“城在林中、水在城中、花在眼中、家在园中”的目标。

投15亿元提升“中国绿城”

“前几年,南宁市的城市绿化是以增加绿量为主,在城市核心区和城区周边大量植树。随着城市绿量的不断增加,现在要把城市园林绿化的目标朝生态园林方向发展,以道路绿化建设为例,它讲究的是道路绿化配置,所谓配置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层次上的搭配,二是色彩上的搭配。”南宁市园林管理局书记蓝岚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主要以优生态、增绿量、重彩化、提档次为主线,推进城市园林绿化生态自然化、森林化、多彩化、多样化、苗木本土化、管理低成本化发展,大幅提高绿视率及色叶、开花植物的运用比例,打造大绿量、高品质的城市绿化景观,彰显宜居的壮乡首府和具有亚热带风情的生态园林城市风貌。

城市一天天变得更加美丽、洁净,市民的生活空间也越来越宜居,这些成果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大家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据悉,今年“中国绿城”提升工程计划实施的园林绿化项目共192个,其中,建设项目120个,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通过改造,市区的一些道路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层次较为鲜明、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

提升工程3月底初见成效

杨林海是罐头厂的退休职工,2005年,为照顾小孙女,从东北来到南宁,与儿子一家开始在南宁定居。这几年,他亲眼目睹了南宁的发展和变化。

一座座高楼大厦高耸入云,道路变得平坦了,好天气越来越多了……看着日新月异的城市,杨林海时常夸赞儿子选了一个好地方,让他退休后有机会在这里定居,享受这座越来越大气、亮丽的城市环境。杨林海还常常自豪地给北方的老朋友和老战友介绍:“南宁现在环境可好了,不用出城,就能享受到亲水的乐趣,绿地、公园也越来越多了,有空你们可以到我这来玩!”

今年10月,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南宁举行。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水平,改善城市园林绿化环境,南宁全面实施以公园、城市主要道路、城市立交桥、城市窗口及重要景观节点为重点的“中国绿城”提升工程,加强城市园林绿化规范化管理,在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举办前大幅提高城市园林绿化的绿视率、彩化率,优化城市园林绿化环境,提升文明服务质量,实现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品质和服务大提升。

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绿城”提升工程要求3月底初见成效,6月效果明显,10月全部建成并全面实现“城在林中、水在城中、花在眼中、家在园中”的目标建设效果。

房价拐点或正加剧 建筑钢材市场还将看跌

2014年内将公布农民工进城落户具体标准

24日起全区气温缓慢回升 北海多云天气(图)

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安全的15个城市 北海危险了?(图)

中国最适养老度假的10个城市 北海居位(图)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