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歌典》正式对外发布 广西首部地方歌典诞生

广西新闻网  2014-03-24 08:08

[摘要] 3月21日下午,汇集了北海经典民歌和北海籍词曲名家参与创作的《北海歌典》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标志着广西首部地方歌典诞生。

3月21日下午,汇集了北海经典民歌和北海籍词曲名家参与创作的《北海歌典》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标志着广西首部地方歌典诞生。

《北海歌典》收录歌曲300多首。《歌典》分为两部分,其中经典民歌部分,收集了北海地区较有特色的民歌30多首,有东海歌、西海歌、撑船调、咕哩妹、咸水歌等等;而北海创作歌曲里,从各个角度反映北海风土人情、风光风貌的作品。参与创作这些北海歌曲不少是知名的词曲作家,如《军港之夜》词作家马金星、《月光下的凤尾竹》词作家倪维德、《请到天涯海角来》词作家郑南、《在希望的田野上》词作家晓光等。

据了解,北海音乐创作有着悠久传统,不少作品在产生较大影响力。如:合浦籍作曲家张文纲创作的《我们的田野》;在海城区籍作曲家伍嘉冀,写出了《中国功夫》《好大一棵树》《心愿》等脍炙人口的曲目;合浦籍作曲家傅磬,创作出《三月三,九月九》《老王》《风生水起北部湾》等等一大批作品并有着一定影响。

当天发布会现场,7名来自各地的词曲创作者成为北海市文联主办的“中国梦·北海情”签约创作人。

中午吃海鲜晚上看美景 动车组舞动在桂林北海间

房地产回归市场 北海楼市未来以“稳”为主(图)

到北海呼吸新鲜好空气 中国城市空气质量大PK(图)

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安全的16城 北海在内(图)

北海离职售楼美女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