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金融地产股持续低迷 部分基金“逆生长”

上海证券报  2014-03-03 07:30

[摘要] 上周房地产行业遭遇杭州楼盘降价、部分银行停贷传闻等多重利空打击,沪深地产指数一度出现单日跌幅超过5%的情况。

上周房地产行业遭遇杭州楼盘降价、部分银行停贷传闻等多重利空打击,沪深地产指数一度出现单日跌幅超过5%的情况。

上周三,12家银行开始集体对地产停贷发布澄清,称房地产相关信贷政策并无变化,上周地产行业部分公司也开始不约而同地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意图提振市场信心。

实际上A股地产、金融类股票的走弱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从2013年8月底至2月26日,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下跌了9.8%。

但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同期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基金获得了超过10%的正。

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股票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末,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上周地产股大跌之后,截至27日该基金仍取得了12.9%的正回报

这一业绩来自于工银瑞信对流动性和行业基本面的审慎判断。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股票基金是基于工银瑞信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能力设立的一只产品,其基金经理王君正和鄢耀均在金融地产领域有多年的行业研究经验。

工银瑞信基金当时认为,去年地产销售在11月份已经开始见顶,且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约束均不利于地产股的表现。体现在基金配置上,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基金去年规避了传统的地产个股,2013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的该基金配置地产股的比例仅占基金资产净值的3.58%。

2013年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同时市场流动性也偏紧。央行2013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中称,2013年货币市场利率波动幅度加大,利率中枢上移明显。

以去年12月份的情况为例,当月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4.28%,较2012年同期上升166个基点。

前述配置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以去年第四季度为例,第四季度报告显示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基金跑赢业绩基准9.29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金融地产行业的机会,工银瑞信认为今年与2013年的情况有所不同,虽然房地产产业链仍未见起色,但目前低位的地产股可能仍有机会,一旦货币政策有所变动,流动性宽松可能一定阶段内有利于金融、地产这类早周期行业的表现。

“抢春”行动起来 来北海边看房边赏靓丽风景(组图)

金融地产股持续低迷 部分基金“逆生长”

住房保障及社保体系等问题成两会网民关注热点

不动产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获批

贾康:房产税普征尚不可行 个税短期内难见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