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实现市场决定资源配制有三个前提

腾讯财经  2014-02-13 10:08

[摘要] 任志强(微博)在201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保障住房体系建立、税制改革和城镇化基本达到要求,这三个目标完成后,才有可能在房地产上实现市场决定资源配制。

任志强(微博)在201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保障住房体系建立、税制改革和城镇化基本达到要求,这三个目标完成后,才有可能在房地产上实现市场决定资源配制。

他表示房地产一定是两条腿走路,如果要解决住房的建立问题就是民生,也就是说实行市场化之前,先得保证市场建立问题解决了,现在还没解决。

任志强在谈到城镇化建设时表示,户籍制度和土地制度是解决城镇化问题的前提,这两个问题现在刚刚开始试点,还没有明确提出来怎么办。那么就必然产生,如果不释放出大量的宅基地,就不可能释放出更多的耕地。1号文件明确提出来,要保证一定的耕地数,保证80%的粮食自给自足,那这2个问题没有解决之前,那土地是释放不出来的。

城市现在只有4万平方公里,4万左右平方公里的用地,宅基地有16万平方公里,可是城市住了7亿多人,宅基地16万平方公里只住了6亿多人。在城市化发展的过程中,宅基地不但没有变少,反而是增加了,所以说不解决宅基地就释放不出来,如果说要释放的话,至少可以释放出2亿多亩的耕地,宅基地要解决的话,可以增加2亿多亩的耕地。这几个前提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土地供应量是有限的,在解决土地供应量的时候,一定要优先解决土地保障性,去年北京市完成土地供应计划75%,1月份是400多亿的土地,实际上这应该是去年的,也就是说去年土地供应量按计划完成应该是达到2300到2400亿的土地,实际的结果呢?商品房用地只完成了50%都不到,保障性住房完成了20%,总的75%都不到。总的土地供应,不能做到一部分保障,一部分发展,那市场化门都没有。

专家:房地产开发匀利时代到来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将被捅破 或成房企绞肉机

土地供应:一线城市增长 二三线城市环比大幅下降

房地产商称六成利润需缴税

政策密集松绑 生命人寿等险企入局房地产步伐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