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火车站接通高铁线路 高铁站台正式启用

新华网  2013-12-11 07:56

[摘要] 从南宁铁路局获悉:12月10日凌晨,广西首府南宁火车站接通了高铁线路,实现了与北京全线贯通高速铁路的夙愿。

从南宁铁路局获悉:12月10日凌晨,广西首府南宁火车站接通了高铁线路,实现了与北京全线贯通高速铁路的夙愿。

据了解,12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南宁火车站柳南场进行高铁线路接入施工。此次施工完成后,南宁火车站5、6、7号站台10日将正式启用,正式具备动车进站条件,柳南客运专线、南广高铁将顺利接入南宁火车站。高铁线路接入南宁火车站后,南宁至衡阳的高速铁路全线修通,使广西的高速铁路与京广高铁顺利对接,中国的高速铁路延伸到了与东盟国家相邻的省份广西,为下一步中国高铁与越南高铁的对接作了充分的准备。广西这个过去的交通末梢的省份,也将成了中国与东盟间的交通枢纽。

据南宁铁路局介绍,衡阳至柳州、柳州至南宁高速铁路近期均已试运行,本月底将开行动车。今后,从南宁北上的动车运行到达湖南衡阳后,将接入京广线,从南宁到北京将实现全程高铁,两地间运行时间有望由现在的26个缩短到10左右。

推荐阅读:

银滩大道通车 开创北海新格局

合浦工业园: 打造北部湾美丽新城

广西高铁开通倒计时 高铁收尾项目正加快进行

何厚铧:广西是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业热土

看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北海是人间天堂吗?(图)

盘点中国2013新鬼城 无人空城共计12座(图)

雾霾又来啦!世界空气10大城市帮你"洗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