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租房发现装修污染 承租人可随时解约

扬子晚报  2013-12-08 01:03

[摘要] 张女士:我在浦口租了一套房子,租期一年,已经住了三个月了,但自从入住后,我的两个小孩就经常头疼眼睛疼心慌等,有一半时间往医院跑,我自己也一直头疼眼睛疼心慌不舒服。我怀疑甲醛超标,就在前夜放两条小金鱼关闭房屋一夜,第二天小金鱼就死了。我现在想解除房屋租赁合同,要回押金和剩下的房租,房东不同意,说合同没

在线律师:陆小红(江苏宁联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女士:我在浦口租了一套房子,租期一年,已经住了三个月了,但自从入住后,我的两个小孩就经常头疼眼睛疼心慌等,有一半时间往医院跑,我自己也一直头疼眼睛疼心慌不舒服。我怀疑甲醛超标,就在前夜放两条小金鱼关闭房屋一夜,第二天小金鱼就死了。我现在想解除房屋租赁合同,要回押金和剩下的房租,房东不同意,说合同没有约定。这种情况下,我可以解除合同要回押金和剩余租金吗?

陆律师:可以的。根据《合同法》规定,租赁物危及承租人的安全或者健康的,即使承租人订立合同时明知该租赁物质量不合格,承租人仍然可以随时解除合同。张女士租住的房屋甲醛超标,与租赁合同目的当然相悖,张女士是有权随时解除合同的。但同时,就甲醛是否超标张女士应当承担举证责任,张女士可以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周先生:我与原公司的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现在到另一家公司就职,但原公司一直未为我办理人事档案和社保关系的移转手续。我多次找原公司协商,公司都以我负责的合同尾款尚未收齐,工作未交接完毕为由予以拒绝。请问我能否要求原公司为我办理人事档案和社保关系的移转手续?

陆律师:可以的,这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15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不得设定任何附加条件。

 推荐阅读:

别让任志强"一语成谶"楼市调控应回归市场化

2013楼市"涨"字当头 任志强:政策不宜频繁出台

张民耕:市场化调控或令房价两三年内稳中有降

过去一年全球房价涨4.6% 中国涨幅仅次于迪拜

聚焦新闻|保障性限价房申购门槛将会放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