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为北海旅游发展带来推力

北海日报  2013-11-15 08:10

[摘要] 在“中国最美海岛”、“天下第一滩”之外,近日北海又多一张“金字招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这将给北海增添又一个极具分量的旅游产品。

在“中国最美海岛”、“天下滩”之外,近日北海又多一张“金字招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这将给北海增添又一个极具分量的旅游产品。

11月9日下午,记者在珠海路老街的老摄影家协会,见到了来自南宁的游客许女士。

“北海红树林实在太美了!”许女士正在欣赏一幅名为《红林晚霞》的摄影作品,照片上,夕阳下的红树林湿地显得很有视觉冲击力。这幅作品在《大众摄影》杂志社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好风光”摄影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美丽的北海红树林

许女士是从网上获知北海红树林入选“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的消息。这次来北海旅游,她便特意打听关于红树林旅游的信息,想要亲自去领略红树林独特的美。

除北海红树林外,“中国十大魅力湿地”还包括杭州西溪、哈尼梯田等,它们不仅有完整的生态系统,也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

“这个奖项可大大提升北海红树林的知名度,并为它带来越来越多的游客。”一些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一直以来旅行社都向游客推介红树林旅游,但由于知名度不高,北海红树林长时间受到游客“冷落”,相关旅游产品数量并不多。

据了解,目前北海旅游以银滩、涠洲岛两大景区为主。银滩依旧保持了“景点”的地位,而涠洲岛旅游在近年来异军突起,十分火爆。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涠洲岛共接待游客22.88万人次,增长97%;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3728万元,增长101.6%。

“不可否认,近年来涠洲岛受到游客的热捧,与‘中国最美十大海岛’的称号是分不开的。”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说。

2005年,涠洲岛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排名第二。

大多受访者表示,如同 “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一样,“中国十大魅力湿地”这块“金字招牌”也将成为价值的“北海名片”之一,它既是对北海红树林独特魅力的肯定,也是对北海旅游资源的肯定,并将为北海旅游发展带来不小的推力。

尽管红树林目前还没有进入主打旅游产品之列,但不少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认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的称号会为红树林带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开辟专门的红树林旅游线路只是时间问题。

“北海红树林呈现出的是一种原始、生态的美。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红树林、喜欢红树林,并且愿意将红树林旅游纳入自己的旅游线路中,从而增加北海的旅游景点,丰富北海的旅游产品。”北海环球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称。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如果把红树林作为常规旅游线路的话,就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片树林,从而更好地开发和利用红树林,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保护它们。

推荐阅读:

房价低空气好 最值得买房养老15个地方(组图)

售楼人员秘传18诀窍 助你买到称心如意房(图)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发展潜力的10大城市(图)

2013中国最美城市排行榜 柳州钦州上榜(图)

动车组检测车在北海试跑 时速将逐级提至272公里

小产权房新屋未建就售空 房价已翻番近期成交量激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