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卖楼潘石屹抛售 房地产泡沫破裂?

九个头条网  2013-11-13 09:31

[摘要] 这可不是“狼来啦”的故事,虽然此前中外专家教授都曾说过“泡沫要破裂”的言论。但这次,从李嘉诚撤资开始,随后的王石、潘石屹,再到昨日闭目的三中全会,这无疑是房地产泡沫要破裂的节奏。

这是房地产泡沫要破裂的节奏

这可不是“狼来啦”的故事,虽然此前中外专家教授都曾说过“泡沫要破裂”的言论。但这次,从李嘉诚撤资开始,随后的王石、潘石屹,再到昨日闭目的三中全会,这无疑是房地产泡沫要破裂的节奏。

不信?看看九个头条梳理的图谱吧。

李嘉诚撤资内地房地产

虽然,2010年以来,李嘉诚的长和系总共在香港和中国内地以外完成了11笔收购,但从今年8月份开始,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便相继抛售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这些行为引发的“李嘉诚撤资论”一直持续到现在。

专家称,李嘉诚是跨越周期投资的高手,每次都获得超高利润,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到来之前出售上海静安寺附近写字楼就是很好的案例。李嘉诚选择在现在的时间点退出,潜藏的信号说明他或许已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高风险区间。

王石先警告后撤资

很明显,地产大佬王石也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些东西:“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微博如此评论北京诞生的7.3万元/平方米的单价地王。

不仅只是提醒,万科近日被媒体曝出抛售旗下杭州公司部份地产股权达30亿元。据专家分析,此举意味着万科资金退出房地产已经开始行动,是受李嘉诚的启示,抛售房产准备过冬。

推荐阅读:

北海高铁:动车组试跑 时速将逐级提至272公里

"海燕"北翘东折对广西的影响结束造成6亿损失

桂44.58万户受台风影响停电居民全部恢复供电

31省区市2012年城镇居民收入排行 广西位居13

2013中国最美城市排行榜 柳州钦州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