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一日游”看房团成传销“遮阳伞”

广西新闻网  2013-11-07 00:16

[摘要] 两名外地人受老乡之邀参加“南宁商务考察一日游”,不料差点被拉进传销组织。近日,南国早报记者以“外地人”身份,也体验了一把“一日游”。“旅途”中,“一日游”组织者以房地产公司或置业公司为“掩体”,租用旅游大巴,公然在良庆区大沙田一带招徕生意,每天均组织数百名外来人员上“旅游大巴”。

两名外地人受老乡之邀参加“南宁商务考察一日游”,不料差点被拉进传销组织(本报昨日A6版曾作报道)。近日,南国早报记者以“外地人”身份,也体验了一把“一日游”。“旅途”中,“一日游”组织者以房地产公司或置业公司为“掩体”,租用旅游大巴,公然在良庆区大沙田一带招徕生意,每天均组织数百名外来人员上“旅游大巴”

1 “一日游”专挑外地人

11月1日,在知情人帮助下,记者与“‘一八九八,要发就发’南宁商务考察”的赵经理取得联系,对方在确认记者是外地人(其实不是)后才答应“接客”。“本地人我们不接的。”赵经理直接说。

下午1时多,赵经理安排了一辆面包车,在绕了几个圈后,把记者接到五象岭路南一里。此时,一辆北海牌照的大巴正停在偏僻处,不断有其他游客被面包车接来。

“一个人是80元/人,两个人以上是50元/人。”站在车旁收费的女子表示,交钱上车就可,没有任何票据。在大巴坐满“游客”后,工作人员为“游客”各配发了一把写有“南宁商务考察”的扇子。上面还写着:“北部湾的开发政策,南宁的商机无限”、“全程专业导游讲解,让你读懂南宁商机无限的内涵,让你关注中国第四极增长的博大精深”……

扇子上,特别注明地址为“五象岭路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对面”。事后记者通过现场核实发现,在公安局对面并没有写有“一八九八南宁商务考察”字样的公司。

2 “导游”解说舌灿莲花

旅游大巴出发后,首先驶上五象大道。导游指着路边的桉树,称桉树是“制作人民币的材料”,“南宁的‘南’字,里面就是人民币符号,绿城南宁到处都是桉树,到处都有人民币”。她的话引来一阵笑声。

在导游的眼里和嘴里,南宁的建筑和雕塑都是会说话的“神器”,总是与人民币和机遇挂钩。当大家来到广西体育中心时,导游说:“北京有‘鸟巢’,南宁有‘凤巢’,‘凤巢’是体育中心的小名,之所以建在这里,有筑巢引凤、引进外地人才的意思。”

在邕江滨水公园里,有一个石雕铜鼓。“躺着的铜鼓不就像数字‘8’嘛,888发发发”、“铜鼓铜鼓,腰包统统鼓,来到南宁这个商机无限的城市,摸摸铜鼓腰包统统鼓”……

对于金湖广场的五象雕塑,导游则这样形容:大象眼睛睁得大大的,鼻子把嘴巴捂住,两腿并拢,这就是告诉我们要多看多听少说、多停留,才会发现南宁的魅力所在。

在“一日游”中,导游的讲解还毫不避讳,随便歪曲领导人对西部大开发以及北部湾开放开发的讲话,误导性很强。

在路过民族大道“广西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前路段时,导游特意引导乘客看到牌匾,说“广西是西部大开发的龙头,是有着特殊权利的地方”。

“民族大道上有164家银行网点,比上海等国际大都市主干道上的网点还多。南宁的支柱性产业首先就是金融,第二就是房地产。”与此同时,导游还不忘提醒大家:“你们来到南宁,投资方向是不是越来越清晰了?”

“一日游”中,导游多次强调,人在遇到机遇时,要像个吃螃蟹的人那样,勇敢地迈出步。“人无横财不富,南宁是一座商机无限的城市,希望大家看懂了,看明白了,选择大于努力,选择对了事半功倍,大家都要抓住机遇。一八九八,要发就发”。当天,“一日游”在这样的话语中宣告结束。

推荐阅读:

买房买几层空气? 买高层注意事项

空气与最差10大城市(组图)

北部湾经济区铁路联网建设提速 玉林至铁山港铁路将开通

买房18禁:入手即跌 再便宜也不能买的房(图)

一周空气质量排行榜 石家庄邢台最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