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旅游法"国庆实施旅行社机位锐减 市民出游遭搁浅

广西新闻网  2013-09-16 00:30

[摘要] “十一”黄金周作为《旅游法》实施后的“首秀”,究竟是华丽登场,还是曲高和寡?截至目前,南宁多家旅行社都表示不敢有太高期望,今年他们与各家航空公司要机位时,普遍都比往年同期少要了30%左右。由于出境游早已开始收客,目前一些热门线路已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十一”黄金周作为《旅游法》实施后的“首秀”,究竟是华丽登场,还是曲高和寡?截至目前,南宁多家旅行社都表示不敢有太高期望,今年他们与各家航空公司要机位时,普遍都比往年同期少要了30%左右。由于出境游早已开始收客,目前一些热门线路已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一些市民表示,价格上涨和一些热门线路一票难求,导致他们的“十一”黄金周出行计划搁浅

1旅行社 少要了30%机位

9月13日是航空公司与各家旅行社签订控机位协议、交定金的日子。“今年市场不景气,航空公司依然像往年一样,要我们先交定金。可是,我不敢乐观,比去年少要了30%的机位。”南宁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无奈地说,国庆旅游市场不可能放弃,但由于博不起,只好放掉一部分。

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这种“不敢博”的情况,目前在旅游业普遍存在。由于航空公司在很久以前就给出了出境机票的价格,因此,早在一个月前,出境游就已经开始收客。从目前收客反应来看,南宁到东南亚各海岛旅游的价格虽然上涨了一倍以上,但是不少市民觉得,这毕竟是品质游,从旅行社设计的行程来看,景点比原来的没有少,但是没有了购物和自费项目,玩起来会轻松许多。看似团费涨了,但应该比参加购物团花的钱要少。鉴于上述消费心理,目前东南亚旅游虽然也被波及,但影响不大。由于旅行社此前不敢博,今年到东南亚的机位较往年平均也少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导致很多旅行社目前已经没有10月1日、2日去东南亚部分线路位置,尤其是泰国和韩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相对于东南亚的火爆,欧洲游在这个黄金周显得非常冷清,原因还是因为价格太过于贵族化。此前1.3万~1.5万元的价格,国庆期间的价格涨到了1.8万~1.9万元;此前1.6万元左右的价格,国庆期间的价格则涨到2万多元。价格因素,使得往年同期较火的欧洲游,变得鲜有问津。这是旅行社不敢博的另一个原因。

国内方面,台湾市场相对比较热门,也出现了一位难求的情况。其他城市由于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没有出来,各家旅行社至今都无法确定旅游团费价格,这也是市民在咨询时,找了多家旅行社都没有合适的行程以及价格的原因。预计在下周一以后,国内游价格将正式浮出水面。

“不过,先报出来价格的,肯定是那些大型旅行社,我们得再晚两天,看看市场反应再说。”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为了稳妥,他们要等市场反应稍稍明朗一些后,再做决定。

2 市民 旅游计划搁浅了

“十一”黄金周出门旅游度假,已经成为许多人的习惯。不过,今年这个长假,让不少市民觉得纠结:想出境旅游,不是价格太高就是没有位置;国内游价格攀升到与出境游同等,不划算;自由行又担心假期人多车多、订房难、订机票难、坐车难。

推荐阅读:

谢国忠:房产泡沫已到头 北京已有价无市

评论:“房叔”受审,怎么没说“房”事?

多城市房贷收紧 开发商蓄力"金九银十"恐落空

老龄房改房“扮年轻”买家遭遇贷款难

李铁:中国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房地产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