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速度改变生活 高铁开通南宁到北海只需52分

北海日报  2013-09-06 00:00

[摘要] 有一项关于“人在旅途”的研究。这项研究与人的适应性有关。人体对半小时内的旅途会感到特别愉快,一小时内的旅途可以接受,超出一小时便有旅途漫漫的感觉。“52分钟”,南宁到北海将随着高铁开通将旅途时间压缩到一个让人感觉舒适的范畴。因工作关系,常年在南宁、北海两地跑的张先生证实了这种感受。

有一项关于“人在旅途”的研究。

这项研究与人的适应性有关。人体对半内的旅途会感到特别愉快,一内的旅途可以接受,超出一便有旅途漫漫的感觉。

“52”,南宁到北海将随着高铁开通将旅途时间压缩到一个让人感觉舒适的范畴。因工作关系,常年在南宁、北海两地跑的张先生证实了这种感受。

“现在跑一趟要3个,坐在车上时间较难打发。”张先生说,盼着高铁尽快开通,这样早上8点从北海出发,9点就能到达南宁,工作办事两不误,“南宁就像在身边,不再有异地感觉”。

“高铁不仅具有速度优势,更能发挥改变时空的巨大力量。”市铁路办主任包盛中认为,高铁将带来人流、物流的兴盛,并间接带动资金流、信息流等在城市之间快速流动,这让异地消费、置业、工作成为现实。

采访中不少人表示,高铁开通后,北海以其区位优势、优良的空气质量及优质的旅游资源,肯定能吸引到更多人才、资金、商家进驻北海,更好地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按照发展规划,到“十三五”期末,中国高铁客运专线将达到1.8万公里,占世界总里程的50%。新华网曾讨论过一个话题:“当生活在别处成为可能,高铁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结合网友的观点,高铁带来新的生活方式归纳为四个方面:异地置业成为现实,异地恋更“靠谱”,人口出现反向流动,“候鸟式生活”成为常态。

“生活在别处”,带着些许诗意与浪漫,在“高铁时代”不再遥不可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