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吹风会举行

广西新闻网  2013-09-03 07:56

[摘要] 2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十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本届“两会”将围绕“展示辉煌,创新发展”,集中展示十年来的辉煌成果,提升办会水平和经贸实效,拓展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区域,拓展带动功能,为中国-东盟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2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十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本届“两会”将围绕“展示辉煌,创新发展”,集中展示十年来的辉煌成果,提升办会水平和经贸实效,拓展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区域,拓展带动功能,为中国-东盟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截至9月2日,共有240家媒体1705名记者参加本届盛会的新闻报道,其中,东盟媒体和区域外媒体共70家。

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高规格出席

据介绍,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部长、东盟秘书长、各国商协会会长、知名企业家、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将参加本次盛会。东盟10国和中国各省区市都组团参会。会期将举办1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10周年系列活动主要有:领导人双边会见,中外贵宾参观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暨博览会10周年成就展,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中国-东盟海上互联互通(钦州港—关丹港)首航仪式、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论坛,以及发起成立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东盟青年联谊会等,还举办参展商、采购商、支持商协会等系列评选活动、“魅力之城”交流活动等。

会期将安排更多的政要与企业家的对话交流活动,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有利的政治环境和机制保障,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实。

各国企业参展参会踊跃 名优企业和重复参展企业多

本届博览会紧扣自贸区建设发展需要,创新展览内容,吸引更多名优企业,市场吸引力和专业化水平得到提升,经贸实效将进一步提升。

本届博览会继续采取“一会三馆”,同时使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南宁华南城三个场馆。参展商品进一步集中到双方互补性强、市场需求量大的品种上。其中,中国商品重点展示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农产品食品、轻工产品等。东盟商品集中展示食品、农产品、工艺品、珠宝、木制品及家具。

各国企业参展积极性高,共办特色鲜明。各国企业申请展位数5554个,超出规划展位数的20.7%。实际参展企业2361家,比去年多2.7 %;实际总展位数4600个,其中,东盟10国和区域外展位数1331个(东盟展位数1294个),有6个东盟国家包馆。外国展位数占南宁会展中心室内展位总数的比例达42%,这一比例在大型展会中是的。

本届博览会名优企业和重复参展企业多。中国铝业等世界500强企业、各行业龙头企业以及越南平仙日用品、老挝啤酒、印尼金光集团、新加坡星展银行等一批历年连续参加博览会的知名企业继续参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