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投资需慎重 旅游地产投资置业攻略

房天下  2013-04-15 18:20

[摘要]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十年,中国休闲旅游地产作为“休闲、旅游”和“地产”两大产业的交叉型焦点,可以说是一个新的“金矿”,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而它们,也将为居民生活、城市发展、区域经济带来深远影响。

 

在经济放缓形势下,中央政府将拉动内需作为提振经济重要手段,而商业地产作为承载居民消费的实体场所,近期一片火热。与此同时,单纯以购物为主导的购物中心形式已不能满足现代人们的主流消费需求,而传统商圈也正在面临新兴商圈的冲击。商业地产正在悄然经历变革,更加凸显生活的便利性与亲和力。

商业地产异军突起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第二季度末,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市场整体空置率为8.81%,为2006年以来历史点。需求强劲带来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的一铺难求,拉动租金大幅上涨。目前北京租金购物中心是东方广场,出租率100%,更有超过250个品牌在轮候等待进驻,目前每月租金在1800-3000元/平方米,首层租金2600-3500元/平方米,相比一年前翻了一番。但是,北京商业地产的供应量却在逐年减少,数据显示,2006年北京商业增量供应套数曾高达15234套,之后商铺供给呈阶梯状减少,2012年前7个月仅供应了1258套,创下6年以来的历史同期供应量的新低。

对此,亚豪机构董事长王佩民分析,商业地产火爆背后有三个层面的支撑。首先是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强调的是扩大内需,而商业地产作为消费场所,政策导向使得商业地产未来的需求增加、租金长期看涨。其次,前几年商业地产一直不温不火,价格平稳上涨,2006年至2011年的五年间,北京商业地产的销售价格仅上涨了50.9%,相比同期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64.7%的涨幅还要低。第三是聚了中国购买力最强的财富人群,国内国际的大型品牌商家均把北京作为最重要的战略布局,特别是近几年国际经济疲软、中国一枝独秀,更是带动了北京商业的繁荣,商家的积极扩张拉动商业地产,特别是中高端购物中心的租金高企。

新商圈独领风骚

在商业地产如火如荼的形势下,其表现形式也不断发生着变化,传统百货业逐渐走向没落,综合型shoppingmall逐渐成交主导,精品餐饮以及休闲娱乐类在业态组合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就曾经表示,今后,体验式消费在万达商业项目中占比将达到50%以上,餐饮业占比可能会突破30%。近年来新兴的知名商业品牌大悦城、万象城等也均是这一路线,单纯以购物为主导的购物中心形式已不能满足现代人们的主流消费需求,吃喝玩乐所占的比重日渐增大。

亚豪机构董事长王佩民分析认为,而在这其中,北京传统的商圈像西单、王府井(600859,股吧)、崇文门等由于成型较早,受制于前期规划的限制,无法紧跟主流消费方向变革的潮流。此形势下一些新兴商圈开始意外崛起,例如地处核心区的西大望路商圈,在去年诞生了百货单店销售头名新光天地,该项目以65亿元的营业额,34.8%的年度增长率,稳坐北京与销售榜首,凸显了该商圈内强劲的消费能力与火热的商业氛围。据悉,近期西大望路商圈将再添一纯新商业购物中心项目传奇生活广场。

新商业凸显生活主题

传奇生活广场是北京知名房地产代理行亚豪机构持有并运营管理的商业地产,由集中式商业、灵动街铺以及休闲广场三种产品组合而成,项目地处西大望路CBD核心腹地,周边城市主干道、公交线路、轨道交通共同构成畅达无阻的立体交通网络。伴随着北京CBD商务核心区十几年的快速发展,西大望路逐渐成为高端居住区和高档商务区云集的价值高地。在传奇生活广场周边聚集了50万高端居住人群、20万精英商务人群,客群基数及消费能力强劲,项目在夜间和节假日也同样活力十足,可实现24365天不间断运营。

亚豪机构董事长王佩民表示,传奇生活广场是亚豪进军商业地产运营管理的开山之作,亚豪凭借10余年来在商业地产领域丰富的营销策划经验,力求将传奇生活广场打造成为亚豪自有商业地产的旗舰品牌,成就区域商业新高度。因此,亚豪创新组合传奇生活广场的商业业态,规划以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潮流精品为特色的商业功能,展现项目便捷、休闲、开放、亲和的基调,以期为高端人群打造除工作、家庭以外,享受生活的“第三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