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盟商务区楼市发起最后冲刺 住宅商业一起发力

南国城报  2012-10-13 00:00

[摘要] 沉寂了大半年的东盟国际商务区,近期又热闹起来。9月1日,华润·万象城开业;新盘海华·东盟公馆和天昌·东盟中央城相继开放售楼部,计划10月底和年底开盘;香港园超5A级多层写字楼、天健·国际公馆临街商业、利海·亚洲国际商业中心相继发售和招商……

沉寂了大半年的东盟国际商务区,近期又热闹起来。9月1日,华润·万象城开业;新盘海华·东盟公馆和天昌·东盟中央城相继开放售楼部,计划10月底和年底开盘;香港园超5A级多层写字楼、天健·国际公馆临街商业、利海·亚洲国际商业中心相继发售和招商……

8年磨剑,如今东盟园区相继建成,领事馆区投入使用,各种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代表南宁商业的华润·万象城已开业,商务区建设进入收官阶段。此时,区域楼市趁势发起最后冲刺,抢占商务区“盛宴”。

住宅商业一起发力

9月30日,两年前就计划上市,商务区内占地的天昌·东盟中央城售楼部终于开放,接受咨询登记,计划年底开盘。与此同时,与之一路之隔,原计划5月上市的海华·东盟公馆也将在10月中下旬开放售楼部和样板房,并将开盘。这两个楼盘,未来将带来近4000套的供应量。商务区开发至今,住宅项目已经不多,除华润·幸福里还有几百套外,其他在售存货仅200多套。以上两个新盘的上市,将为商务区的住宅供应提供新货源,引起关注是必然的。

事实上,不止这两个新盘,片区内其他楼盘也在抢占“金九银十”商机。五洲国际在一口价优惠的基础上,额外推出黄金周优惠;君耀·香港园于9月28日推出了75套70年产权的多层写字楼;9月22日,2012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商业街招商推介系列活动启幕,东盟园区商业纷纷启动招商;天健·国际公馆9月15日启动商业招商;华润·幸福里更是同时推出1号楼和5号楼280、400平方米的大平层。

此外,昌泰领馆广场发售临街商铺,菲律宾园的金菲豪园推出一口价特惠房,印尼园的尊玺销售现铺。就连沉寂许久的利海·亚洲国际商业中心,也在近期启动招商。似乎,片区内所有在售楼盘都不甘寂寞,纷纷发起冲刺。

区域成熟价值显现

“万象城还没开业之时,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都在拭目以待,如今已经开业,配套更加成熟,人气聚集,片区再次受到关注,其他楼盘也趁势发力,我们项目也要顺应片区的发展,适时推出。”正如广西天昌投资有限公司策划经理邓升强所说,引领潮流的华润·万象城,开业以来不仅给片区带来了高端消费人群,同时提升了商务区居住价值,此时更适合推出新品。

“商务区开发接近尾声,各种配套逐渐完善,区域价值也由之前的规划步入现实。购房者现在买房可以清楚地看到所能享受到的配套,对区域价值的认同感也就更强。目前片区剩余楼盘不多,都在发力,我们也不应该错过这样的时机。”广西海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剑枫表示,项目原计划5月上市,推迟到现在以准现房形式上市,一是切合了商务区成熟的时机,二是为了能更好地展示项目的产品特点。

采访中,不少开发商表示,商务区配套日渐成熟,居住价值已经呈现,选择在此时上市一方面是工程进度到了,另一方面也不否认借势华润·万象城开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热度。

未来仍有发展潜力

无论从功能定位、城市经济中心发展走向,还是从区域发展需求来看,商务区都将是南宁高端居住、商务往来的中心地,将是南宁乃至广西的高端人群聚集中心。

“与其他区域相比,商务区在全广西都有着自己的独特性,广西的领事馆区、广西12国园区,还有闻名的城市综合体华润中心,在这3大核心力的影响下,未来的商务区价值肯定还要上涨。”广西标志联行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霞分析,未来商务区的发展价值点相比北京和广州的领馆区,潜力更大,支撑后盾更坚实。在广西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商务区的规划下,这样的资源具有性。

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雄对商务区的价值也是长期看好。“目前商务区的居住环境日渐成熟,往后会越来越好,繁华的都市生活指日可待。当前正处于区域价值上升期的初级阶段,未来空间无限。”

据了解,商务区不仅是高端住宅、商业的聚集中心,还是商务写字楼、超高层最集中的区域,目前区内已经确定规划建设6座超高层。据不完全统计,未来在商务区内适宜办公的商务物业总量将超过100万平方米,将成为南宁市商务办公核心区,发展潜力不言而喻。

住朋帮平台震撼上市促楼市买卖双方微距离交流

记者观察

开发进尾声 快搭末班车

经过8年的建设,这个被定位为国际级的广西名片,已经具备商务办公、商业、居住、休闲及娱乐等城市功能。加上的地段优势和大型公共配套的完善,商务区发展渐入佳境。

特别是2012年,以东盟园区、领事馆区、南宁华润中心等为领头的重量级项目,已经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为商务区的繁华带来了高端的人流和居住价值。

随着区域开发进入尾声,住宅项目越发稀少,目前片区有一定住宅量的楼盘仅有5个,包含即将上市的两个新盘。土地储备中,规划有住宅的项目还有澳门园区和中房集团旗下占地60亩的绿色建筑小区。因而当前对于开发商而言,借机发力推货是机会;对于购房者而言,此时出手入住商务区还能赶上末班车。

商务区大事记

8年建设,走向成熟

商务区自从2004年规划落定,历经8年的建设,每一步的前进都带来新的变化,如今一个全新的国际化高端商务、商业和住宅中心开始呈现。

2004年10月

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东侧,划出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东盟国际商务区,打造为东盟各国和其它国家提供商务、办公、生活及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各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

2005年3月3日   商务区12园区规划建设正式启动。

2008年7月下旬   新调整的联络部基地园区规划出台,确定了“一心五街十二园”的基本架构。

2009年9月21日  大型都市综合体华润中心破土动工。

2011年10月20日  东盟国际商务区商业街落成启用。

2012年9月1日  大型购物中心华润·万象城正式开业。

推荐阅读:

房企集中拿地 专家称或为了备战下轮市场回暖

今年楼市吃紧 材料供应商们生意普遍大大受挫

北上广深一线四城市 土地出让出现"井喷"现象

百城房价连涨四月 专家称购房时间窗已过

房企蜂拥进入旅游地产 年投资总额将超过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