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蜂拥进入旅游地产 年投资超万亿

中国经济时报   2012-10-12 00:00

[摘要] 房企蜂拥进入旅游地产,年投资超万亿。

2012年9月29日,恒大地产位于北京城市圈5A级盘山风景区的世纪旅游城项目正式开业,这意味着恒大的旅游综合体项目首次将触角伸向了此前并未过多涉及的华北地区。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12年一季度,旅游地产投资上亿元的签约项目近70个,总规模逾2600亿元。今年1-4月,房地产投资总规模为1.58万亿元,旅游地产占了其中近1/5,预计全年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将超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百强房企中,至少有1/3介入了旅游地产领域,包括万科、恒大、万达、远洋、中坤等。从目前旅游地产的分布情况来看,其选址通常会在两类资源较好的地区,一类是自然资源较为丰富的地方,如山、湖、海周边,空气环境优良,广受欢迎,另一类是人文资源丰富的地区,地理位置良好。

官方资料显示,恒大此次打造的旅游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52805平方米五星级酒店、16652平方米国际会议中心、24660平方米全功能运动中心、13227平方米中西饮食中心、11800平方米娱乐中心、4257平方米健康中心和4653平方米商业中心等。

2008年—2011年,恒大在华南、华中打造了多个世纪旅游城系列产品,但其世纪旅游城系列并未在华北布局,天津项目的落成意味着恒大旅游综合体首次进驻华北。 近年来,恒大正加紧在旅游综合体方面布局,目前已在武汉、成都、济南等20多个城市完成布局。恒大方面透露,继此次开业的世纪旅游城后,南昌和成都的项目也会在今年开业。

当前,旅游综合体方兴未艾,关于其开发模式的争议也日益增多,对于大型的旅游综合体项目来说,如何保持销售、开发的可持续性以及对市场的吸引力是业内一直颇为关心的话题。

推荐阅读:

中国楼市银十开门遇冷 房企或被迫新一轮降价

百城楼房价格四连涨 年内楼市或难再现降价潮

国庆楼市"休假"多家银行竟取消8.5折房贷优惠

温州房价提前进入火拼状态 危机倒逼温商转型

主要城市土地市场强劲升温 四季度将持续

十月起各地楼市渐入休眠期 购房人都只看不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