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亿万富姐"吴英终审判死刑 曾靠地产一夜成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9 17:05

[摘要] 吴英被判死刑:从一夜暴富到身陷囹圄。3年时间,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辍学生一跃成为亿万富翁,涉足美容业、KTV和酒店领域。2012年1月18日下午,吴英终审被判死刑。她的人生从此终结。

吴英被判死刑:从一夜暴富到身陷囹圄。3年时间,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辍学生一跃成为亿万富翁,涉足美容业、KTV和酒店领域。她的智慧令很多男人羞愧,她的胆魄足以包天蔽日,也许她从没想过自己轰轰烈烈的人生却这么短暂地就划上了句点,但她肯定知道自己干的事业并不是那么光明磊落。2012年1月18日下午,吴英终审被判死刑。她的人生从此终结。

经过近五年,亿万富姐吴英非法集资诈骗一案终于有了结果,终审认定吴英案,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了重大损失,依法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吴英从一个技校辍学生,到美容店学徒,然后成为老板,再将其商业触角延伸到KTV和酒店领域,其资产也从无到接近3000万,堪称商业奇才,这一点,在她入狱之后,还能对自己旗下的所有资产如数家珍,完全靠记忆就能记得一清二楚,普通人基本上很难做到。

随后而来的商业版图扩张,却让这个20多岁的女商人,开始陷入了欲罢不能的境地,吴英一夜暴富神话,她一口气设立8家实业公司,斥资数亿元划开了以本色集团命名的酒店、商贸、婚庆、地产、物流等综合商业版图。当年胡润百富榜对她资产估算高达38亿元,被称为内地最年轻的女富豪。

吴英的陨落和崛起同样迅速。10个月后,2007年2月,吴英被东阳公安局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拘。2008年,检察院以集资诈骗罪起诉吴英,2009年一审判处死刑。2010年,吴英不服判决上诉。2011年4月二审开庭时,吴英主动承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但继续否认集资诈骗罪。2012年1月18日下午,浙江省高院对吴英作出终审判决,认为吴英集资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了重大损失,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依法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有人认为,吴英案折射出了当下中国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狭窄、制度不健全的困境。在商业野心难以获得官方金融机构支持的境况下,吴英和她的本色集团选择在监管之外的灰色地带,求助于民间资金。对这一行为论罪与否、量刑几何,将直接成为未来量度中国民营企业与民间信贷对接自由度的参照案例。这一讨论,是否会随着吴英终审死刑判决书,而画下句号,尚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