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风声紧融资活动频 房企资金链拉响红色警报

中华工商时报  2011-06-07 10:46

[摘要] 随着房地产调控步步紧逼,一向“不差钱”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感受到阵阵寒意。卖股、卖地、卖项目,十八般武艺上阵,难解房地产企业的巨额资金饥渴。有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很可能将出现较为明显的松动迹象。

随着房地产调控步步紧逼,一向“不差钱”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感受到阵阵寒意。卖股、卖地、卖项目,十八般武艺上阵,难解房地产企业的巨额资金饥渴。有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很可能将出现较为明显的松动迹象。

市场风声紧融资活动频

在国内严厉信贷调控下,银行及资本市场等融资渠道被堵塞。近期陆续有市场消息显示,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出现卖股、卖地、卖项目现象,筹集资金动作频频。

5月16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华人置业以5亿美元(约38.75亿港元)入股恒大位于江苏启东市寅阳镇项目的49%权益,恒大则拥有另外的51%股权。出让项目面积约134万平方米。

3月29日,中粮地产(000031)发布公告,为了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根据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公司持有的招商证券(600999)970.07万股,尚余8554.17万股。

这并不是中粮地产次卖股换取流动资金。中粮地产曾于1月5日公告称,截至2010年末公司已出售持有招商证券1651.42万股,产生税后利润约2.23亿元。

3月5日,北京城建(600266)宣布拟收购北京中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世纪鸿城公司45%股权及其相应债权。

房企筹措资金,首先考虑是银行信贷,其次是降价促销,最后才会卖股、卖地、卖项目。因此,部分房企出售资产,正反映资金链趋于紧张。 

推荐阅读:

北海6月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5.28-06.03)

北海市市长:房价涨幅正常 可能继续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今顺利通过

时评:1000亿元保障房贷款带来的不仅是资金

前五个月128城宅地出让金同比下滑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