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北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房贷利率连涨18个月,4城利率突破6%!

北海特价房 2018-07-12 10:31:02

9日,融360发布的6月房贷监测数据显示,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上涨,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4.89%,上升15.34%。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环比数值下跌1BP(上期值为0.72%),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89%,上升15.34%,同比数值下跌305BP(上期值为18.39%)。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本月值为上海5.16%,较上月上涨1BP;值为东莞6.13%,均值首次突破6.10%。

2、四大行首套利率均值达基准利率上浮15.2%水平。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1.088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1.203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15.2%水平。

3、首套执行基准上浮20%-30%银行数呈上升趋势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6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4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本月执行基准上浮20%及以上银行数增多。

4、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仍为上海,另有4城破6%。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16%、厦门5.39%、西安5.39%、昆明5.39%、太原5.39%、乌鲁木齐5.39%、福州5.39%、大连5.44%、北京5.47%、长春5.49%。在首套房平均利率排名中:上海、北京第九、深圳第十一、广州第十二。本月首套利率超6%的城市达到4个,分别为哈尔滨6.00%、郑州6.03%、武汉6.06%、东莞6.13%。

5、一线城市基本保持平稳,首套利率处于[5.16%,5.57%]区间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处于[5.16%,5.57%]区间,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7%,较上月上涨2BP;上海为5.16%,较上月上涨1BP;广州为5.57%,较上月上涨4BP;深圳为5.51%,较上月上涨4BP。

6、差值收窄,首套高利率二套高门槛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近两年房贷利率由平稳到持续上升,当前仍保持上升趋势。其中2017年4月前,首套平均利率与二套平均利率差值保持在1.00%水平,之后首套与二套差值表现出曲线下滑趋势,在2018年初开始恢复平稳趋势,并保持在0.40%水平。利率差值由1.00%下降至0.40%,表明首套与二套贷款利率差异缩小,市场中首、二套购房成本差距缩小。目前市场中表现出首套高利率,二套高门槛的特点。首套房利率持续上升,二套房保持同趋势上升,但并未保持同幅度上升,致使利率差值收窄。

预计未来时间内,在整体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整体房贷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首二套利率差值在收窄后将会趋于平稳。

6月多项调控政策发布,政策内容包含房产市场调控的多个核心问题即房屋资源供给、房产资源分配及房产市场监管。政策调控表现出对刚性居住需求的利好,利好主要表现在:1、资金实力较弱的刚性群体,将会有更多渠道解决居住问题;2、更多房屋资源分配,为有资金实力的刚性群体提供市场保障。3、人才计划的落实,有效扩大受益群体范围。4、更严监管的落实、为稳定市场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依据政策的范围及内容变化趋势来看,未来政策调控可能会表现出以下特点:1、政策行政级别上升,由省市政策到部委联合统一调控;2、政策调控城市增多,由个别城市试点到推广实行;3、政策涉及内容更全面、更细节,由整体方向指引到具体细节落实;4、对房产投机、不良房企及房屋服务机构整治加严,不良行为将由违规升级到违法。

2018年下半年,房产市场调控将会进一步扩大并趋严。房产将成为民生重地及投机禁地,不良房企及相关产业寒冬初至,或将面临较大生存危机。

文章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