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海新举措:化解了“买家不敢先付款、卖家不敢先过户”等难题!

北海特价房2018-07-07 09:20:00

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根据《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市住建局、市房地产交易中心7月1日正式启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障买卖双方交易安全,规避存量房交易资金风险。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人陈海容告诉记者,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大多互不相识。存量房资金监管业务的推出,可规范交易双方的买卖行为,确保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买家不敢先付款、卖家不敢先过户”等常见问题将迎刃而解。

再也不用担心钱房两空的消息啦

据介绍,7月1日起,我市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在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时,可根据自己需要,自愿选择是否办理资金监管业务。如果需要对交易资金进行监管,那么就要签订资金监管协议,买方把监管资金存入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账户,待到房屋产权过户登记完成后,监管资金直接转入卖方账户;在完成产权过户登记前,双方协商撤销资金监管或者房屋无法办理登记过户的,双方共同申请撤销资金监管,监管资金将退回买方账户。

陈海容表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交易资金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账户期间产生的利息将随本金划转,按人民银行当日挂牌活期利率计息,如交易完成,利息归卖方所有;如交易撤销,利息归买方所有。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V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V信,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